close



航跡圖:
基於尊重此地為排灣族聖地因素...航跡圖從缺,尚請見諒!

  健偉大哥說→全程無難度可言,全程沿等高線走,只有一處較陡,就這話,眾人再度中箭落馬,昨日舊筏灣古道翻版...

  不過還是要老實說,如果扣掉"心情抱著糜爛墮落行"的預先設想,其實真的不是很難...^^",而且這是今生應該要親自去看一次的瀑布!

人員:

將軍大人、立行大人、健偉、憶伶、進萬、建元、小李、Joanna、Jerry、小惠、馬蕙、火星人、Niki&我,共14員。

感謝將軍大人辛苦的安排籌劃與立行大人家的招待,有吃有喝有睡真是謝謝!:)

當然還要特別感謝健偉大哥的嚮導帶路,事前也探訪多次,讓我們一次暢遊小神秘谷(鴛鴦谷)與神祕谷,真是辛苦了!(P.S:健偉大哥是裝備魔人,有需要可以洽詢喔!)

小神秘谷(鴛鴦谷)與神祕谷:

  鴛鴦谷(小神秘谷)瀑布,是一般遊客容易抵達的地方,此趟前來,也很多人前來消暑戲水,但網路上介紹不多,我找不太到,所以就不多做介紹。

  但一般人抵達的鴛鴦谷,其實上面別有洞天,有更壯觀的瀑布,此趟回程,健偉大哥,帶著我跟小李一同上去,真是值得,不過天雨石頭滑,連雨鞋也是滑溜溜,還是跟健偉穿"磯釣鞋"比較安全(顏祥也有一雙哩!)。

  位於屏東縣泰武鄉南北大武山兩大山系交匯處的神祕谷,是林邊溪上游瓦魯斯溪的發源地,溪水將巨石切割成深陡峽谷,形成多道瀑布,其中有名的是宛若男女合作無間創造生命的雙層瀑布,陰陽相會而另有陰陽瀑布之稱。自古以來此處就被泰武鄉排灣族人視為神靈出沒的地方,充滿了禁忌,更是不允許外人隨便進入的神聖禁地,成為泰武鄉最神秘的地方,因而取名神秘谷。

  排灣族語稱雙層瀑布為「都如拔利拔令」,意思是有瀑布從男女生殖器官流出,不僅帶有族群起源孕育生命的神秘感,也更貼切的描述雙層瀑布的獨特景觀。

行程記錄:

  前晚一夜好眠後,一早起床,立行大嫂已經準備好好吃的早餐,其中的地瓜葉還是現採的,真是太感心了。吃完早餐,還有現泡的當地產的咖啡可以喝...吃吃喝喝同時,大伙也紛紛抵達,準備今日「全程無難度,都沿著等高線走」的神祕谷之行了!

0820 車子發動出發了,不過半路搞了烏龍,糗事不多提(可詳看將軍BLOG)...

0930 車停好,若不搞烏龍,應該可提早約30分鐘到!

0946 全體出發啦!
產業道路崩毀,所以得繞一下路:

JERRY撐傘,喬安娜的白雨鞋+紅襪實在"酷",其實紅襪子是力行大嫂的足球襪,因為聽說沿路螞蝗多,喬安娜特定借來一穿:

路上可見山壁白龍,那是鴛鴦谷瀑布(小神秘谷):

一開始走進小神秘谷的路,真的不賴,沿路也很多人來呢!:

遙見對岸有人住,如此世外桃源,還真享受:

真的全程無難度,還可撐傘遮陽:

1010 來到一小溪,這邊就算是小神秘谷了,一旁有路可上剛剛看到的瀑布,下午回程再走!
小神秘谷:




溪水好涼,天氣好熱,但是想說中午就可以回到這邊,只好休息片刻,繼續走啦!:

1017 來到工寮旁,種植很多咖啡樹
小熊跟你打招呼喔:

兩旁都是咖啡:

工寮:

鐵面人在此,小麻雀豈敢造次(其實是鋁箔睡墊噴漆@@):

過了工寮的路,開始變不好走且原始了:

不認識的植物,小鳥大人如有看到,還請指點:



1035 小溪飛瀑,稍微集結對伍後,續行
健偉大哥,走慢點喔!:

飛瀑:

1051 又過小溪
過小溪,排排走:

1109 又一小溪澗
整路真的是小草蔓生,感覺在走冷門中級山:


1142 稜上休息,據說待會一路往下就可抵達目的地了

1152 GO
行行復行行,眼睛一亮,是陽瀑!:

在往前走一點,也看到陰瀑了:

1249 終於來到賞瀑平台,哇哩...什麼回去小神秘谷吃午餐,看來得克難點吃乾糧了>"<
千辛萬苦,終於看到神秘谷瀑布,大伙紛紛大喊值得,真是太感謝健偉大哥帶我們過來了:

陽瀑彷彿天上之水,一瀉而下,其下還有一層,故名雙層瀑布:






陰瀑歷經無數年的洗鍊,鬼斧神工,嘆為觀止:







瓦魯斯溪溪谷,由於剛下過雨,岩面濕滑,不敢靠太近勉強拍攝一張:

1323 滿足的離開神秘谷瀑布,有機會再見面嗎?
路上盛開玉葉金花:

1532 返抵小神秘谷,健偉大哥說要上去看看小神秘谷上方的瀑布,不過因為此時下著小雨,最後只有我跟小李隨著健偉大人上去看看,三人速去速回!

1536 GO
小神秘谷第二層,溪水小潭令人心醉:

小神秘谷第三層適合SPA:

小神秘谷第四層,雨中前來實在危險(得穿磯釣鞋,雨鞋也是滑不溜丟),不過還是拼了,得隨著健偉大哥翻過那塊大石方可見全貌:

1542 終於來到瀑布下
瀑布太高,得對角線拍攝:

嗯!有機會真的要再來這邊戲水,小神秘谷超棒的啦!:

1555 回到小神秘谷第一層處

1614 回到停車處,一番激戰後,才把車子開離開,下次還是停遠些,用走路的比較安全!

  回到立行大人家,大夥又是一頓饗宴,大吃大喝,這下真的有糜爛的感覺了...可是也是離別的時候,嗚嗚...立行大人,我記得你有說你要蓋小木屋喔,約定,你不要忘記呀!XD

  離開立行大人家,因為火星人的一番話,我們有幸吃到將軍大人請吃的"潮州冷熱冰",大伙還外帶一碗憶伶介紹的豆花,不過還是將軍大人破費請客,真是大豐收!:D

小小結語:

1.沿路多螞蝗,要有心理準備

2.雨後石頭濕滑,行走要當心

3.山徑不明顯,一個月沒人走,大概就不容易到了

4.神秘谷是排灣族的聖地,造訪時務必心存敬意

5.再次感謝將軍&立行大人、健偉大哥,當然還有大家摟!^___^y

夥伴連結:

◎將軍-舊筏灣古道與神秘谷

◎火星人-20080525 神秘谷

◎進萬-2008/05/25 泰武鄉神秘谷

◎憶伶-等候中

◎小李-神秘谷"輕鬆"行

◎喬安娜-等候中

◎Niki-等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