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
請參閱小花在補給站的紀錄: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030

航跡檔: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8/5/%7B3612074A-BFED-4EB7-9110-A15A6C9E8B26%7D.gdb

人員:

小林、KAKU大哥、恩姐&阿全夫婦、小花&我。

感謝台中小林大哥當司機兼開路先鋒,多虧小林大哥高超得開車技術,讓我們少走好多路,且披荊斬棘開路,走在後面好幸福!:)
有需要4WD得利卡接駁,歡迎洽詢:0932-388162!

力行三勇:

  所謂力行三勇係指:真烈巴山,3-6391號,H1998m;摩里克安山,3-6395號,H1763m;麻加拉路山,3-6394號,H1658m。其名稱來由和出處不太清楚,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其中,除了摩里克安山需要爬以外,真烈巴山與麻加拉路山因為山頭附近為開墾區,產業道路密佈,車子開過去,步行皆不需5分鐘即可抵達。但是前提是車子馬力要夠、開車技術要好,因為產業道路陡,且狹窄會車不易,兩輪或是雙腳應該是比較適當的!

造訪的山:

⊙梅松山:3-6392號,H2896m,逼近3000公尺的中級山,山頂無展望,前半段造林路走來舒爽,後半段不太好走,但透空展望處展望極佳,遠眺白姑山群、大小劍、雪山西稜、守城大山,仍是值得造訪的好山。

⊙真烈巴山:3-6391號,H1998m,展望佳,因為週遭都被開墾殆盡,車子幾乎抵基點處。>_<

⊙麻加拉路山:3-6394號,H1658m,展望佳,因為週遭都被開墾殆盡,車子幾乎抵基點處。>_<

行程紀錄:
力行國小好展望-白姑山塊:

國小看對面農家,可能是白姑大山登山口:

白姑大山西南峰:

北東眼山、守城大山與有勝山:

白姑大山:

  早上0530準時離開力行國小,來到力行產業道路29.5K岔路,之字型上升,產業道路複雜,看紀錄看電線桿看感覺...一路往上行, 0550來到真烈巴與梅松鞍部,再往前一點開,帆布蓄水池旁停車。

0552 帆布蓄水池旁停車

0558 整裝後出發,登山小徑清幽好走,一路緩上
梅松山登山口:

登山口遠眺雪山、大劍、佳陽山:

登山口遠眺小劍山:

0608 岔路取直

0634 路旁一水泥保林界碑
沿路開得燦爛的紅毛杜鵑:


水晶蘭也超多:


0749 展望點
俯瞰山下農家,山頭開墾嚴重:

0754 休息一下
鐵杉區:


0801 續行
好展望-白姑大山:

好展望-雪山西稜:

好展望-小劍山與後方雪山西稜:


好展望-大雪山:


好展望-佳陽、大劍與雪山:

過度開發:

0824 芒草區超級展望,白姑山群、大小劍、雪山西稜~~~
超級展望-守城大山-白姑大山-雪山西稜:







0839 登頂梅松山,先頭部隊以等候許久,熱茶都快涼了!
梅松山:


0910 下山
箭竹中的小林與小花:

0957 林間空地休息
可愛的阿里山卷耳:


1005 續行

1026 再度休息

1032 續行
人造柳杉林:

我的「好藥靈」:

森林綠意:

1104 返抵停車處,隨即前往不遠處位於高麗菜園中小土堆上的真烈巴山基石
梅松山登山口附近看梅松山:

往真烈巴山前進:

1120 登頂真烈巴山
登頂:

1200 回到力行國小小休午餐,於1250收拾乾淨,依依不捨離開這二度蒞臨的小學
力行國小午餐QK一下:

  力行產業道路約21K處,取往紅香方向走,過了紅香一號橋續行約3.4K處取左往帖比倫瀑布山莊,約1335抵麻加拉路山登山口,1343輕鬆登麻加拉路山!
電線桿紅二枝75處上登:

回望力行部落與力行國小:

麻加拉路就在草堆上:


  完登麻加拉路山後,見時間尚早,途經北東眼山岔路(力行產業道路8.4K處),大夥提議看看如果1.5KM的鐵門沒有上鎖,就去北東眼山看看,來到1.5K,鐵門真的未鎖住,在大夥歡呼下,車子續開進入,不久碰到一工程車駛出,告知我們前行之鐵門已關,無法進入,而且待會他也會關閉1.5KM的鐵門,無奈下還是回頭,不過兩日登山行完登力行三勇還是很開心滿足!:)

參考紀錄:

2003_0413_吹上山,塔班山(未成),麻加拉路山,關頭山

2003_0713_真烈巴山,梅松山,麻加拉路山,白狗山 輕鬆行 [有人看過白狗山的基石嗎]

2004_0604_霧社附近山群-巴蘭山'立鷹山'三角峰'櫻峰'梅松山'真巴烈山'麻加拉路山'北東眼山

2007_0212_南投縣仁愛鄉之梅松山(H2896M)

2008_0517_力行產業道路旁四山行

2008_0517_摩里克安,麻加拉路航跡圖

2008_0518_真烈巴,梅松航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