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
請參閱小花在補給站的紀錄: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010

航跡檔: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8/5/%7B3612074A-BFED-4EB7-9110-A15A6C9E8B26%7D.gdb

人員:

小林、KAKU大哥、恩姐&阿全夫婦、小花&我。

感謝台中小林大哥當司機兼開路先鋒,多虧小林大哥高超得開車技術,讓我們少走好多路,且披荊斬棘開路,走在後面好幸福!:)
有需要4WD得利卡接駁,歡迎洽詢:0932-388162!

力行三勇:

  所謂力行三勇係指:真烈巴山,3-6391號,H1998m;摩里克安山,3-6395號,H1763m;麻加拉路山,3-6394號,H1658m。其名稱來由和出處不太清楚,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其中,除了摩里克安山需要爬以外,真烈巴山與麻加拉路山因為山頭附近為開墾區,產業道路密佈,車子開過去,步行皆不需5分鐘即可抵達。但是前提是車子馬力要夠、開車技術要好,因為產業道路陡,且狹窄會車不易,兩輪或是雙腳應該是比較適當的!

造訪的山:

⊙摩里克安山:3-6395號,H1763m,登山口豪華小屋已經人去樓空,溪邊的紅橋早已經不知流落何方,山裡的石板駁坎過了這麼多年仍舊安在,山頂的測量旗桿依舊述說著前輩們來此的往事。

行程紀錄:

  由台14線翠峰接力行產業道路,接到力行約產道約21K處,右轉續走力行產業道路,到了翠巒附近,問了當地人,走捷徑到翠巒支線,過了翠巒分校後路陡且窄(一般車子建議不要續往下開),後段甚至雜草蔓生淹沒路徑,幸小林大哥開車技術優異,我們還是一路往下開,一直開到崩塌處才停車。

1011 停車處下車整裝
停車處:

1016 出發,往紅色工寮前進,需過溪一次,目前水淺,不用脫鞋。(昔日車可到紅色工寮)
往紅色工寮而去:

1020 廢棄紅色工寮,由一旁土路往北港溪前進,土路雜草叢生
人去樓空:

土路路況差:

1032 過溪,水較深需要脫鞋,雨鞋也要脫
往溪走:

要脫鞋過溪拉:

1036 全體過完溪

1050 小林大哥看路後決定上切稜線,就是我們的登山口了(舊登山口在更尾稜處)

1107 上抵稜線,發現左邊一條明顯路徑接過來,應該就是舊登山口的路,路況佳!

1112 續行,想不到這麼久沒人來(猜測),此路路況依舊良好,涼風送爽走來愜意,沿途不時可見駁坎石板,大夥紛紛猜測以前有舊部落。
上稜後,路況&林相極佳,要不是登山口難以抵達,非常值得一來:

走在駁坎上:


駁坎:

俯瞰北港溪:

1120 右側岔路,為小陸龜紀錄中提及的捷徑,回程我們走此捷徑下山,路況不好,易落石,不建議走此路線!
林間綠意:

處處是駁坎,好想知道曾經發生過的往事...:



1143 空曠處,大夥肚子餓了,決定先在此午餐

1213 餐畢續行
恩姐&阿全夫妻:

1226 進入芒草區,目前狀況還好,鑽一下即可通過,芒草後的寬稜比較麻煩,請務必要記路,以免回程走錯!
綠光之美:

1305 抵摩里克安山,基石在芒草與人造杉林交接處,山頂展望差,91年1月5日登頂簽名的測量旗標還在原處,小林大哥是二度拜訪了!:)
替三角點上妝:

摩里克安山:

91/01/05登頂前輩的簽名:

快樂合拍:

1329 下山

1405 空地休息

1419 續行
駁坎:



俯瞰紅色工寮,昔日為養鱒場:

1439 捷徑岔路,回程決定試走看看,良心建議,原路回!

1501 下到溪邊,脫鞋過溪,順便玩一下疊石
終於下到溪邊:

時間還早,玩個疊石:

1517 返抵停車處

  今日很墮落,爬完此山,決定去力行國小過夜,大約於1630便抵國小泡茶聊天去~

往國小途中發現死掉的過山刀:





力行國小一景,感覺在山中這國小算是很大間了:




夥伴記錄連結:

◎恩姐-2008_0517_力行產業道路旁四山行

◎小花-2008_0517_摩里克安,麻加拉路航跡圖

參考紀錄:

2004_0103_300坪得大頭找一顆基點~~~摩里克安山

2004_0807_初探八東山未成~改走摩里克安山!

2004_0604_霧社附近山群-巴蘭山'立鷹山'三角峰'櫻峰'梅松山'真巴烈山'麻加拉路山'北東眼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