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KAKU大哥、山哥、主賜平安、紅塑膠帶、小憶、小林大哥(幕後總指揮)、將軍&我,共八位。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3/{7BF9435F-CBAC-454D-A312-555DF7B7921F}.gdb

造訪的山:

⊙東高山:H2744m,3-6596號,又名塔班山,山頂東北方有一塔班池,山頂箭竹密佈無展望。921之後,因林道崩壞,故登臨者不多,於去年2007年東港博岳等前輩從翠巒產業道路辛苦開路後,才陸陸續續有隊伍登臨造訪,感謝!
*東高山沿路有台電的勘查路標,不要亂跟,那是電塔塔位定位用的。
*登山口附近的翠巒產業道路已經崩塌,僅剩路基只可供機車或是腳踏車前行,所以最好不要從力行產業道路過來,汽車無法通行的。
*東高山登山口高約H2136m,與山頂落差約608m,單趟總步程距離約6KM。

⊙吹上山:H2043m,3-6599號,翠巒產業道路已經開的離山頂很近,輕鬆登臨,山頂視野良好,可俯瞰德基水庫。

行程記錄:

3/14 晚上小林大哥在台中火車站接到KAKU大哥、山哥、主賜平安、紅塑膠帶、小憶等人後,再來我家接我,隨後上中投抵草屯南開技術學院對面的全家接上將軍大人後,經埔里、霧社、合歡山、大禹嶺轉梨山,於3/15凌晨01:30 到達梨山,原本預計到登山口附近紮營,但因下著小雨,故決定夜宿梨山賓館旁的中華電信辦公室前走廊,約定早上早點起床出發,避免耽擱時間。

3/15 早上約05:17出發,沿台8線往德基水庫方向續行,不取台7線武陵方向,途經大失夫登山口後,左轉翠巒產業道路上行,06:05 抵產業道路崩塌處前停車,再過去車輛無法通行,僅能通行腳踏車或是機車,下車整裝出發。

0619 停車處整裝後,由小林大哥帶領我們到東高山登山口
Let's go:

天空微微亮起,以為會是好天氣的一天...:


走在翠巒產業道路上:

0630 經過兩個崩塌地抵東高山登山口(H2136m),崩塌地路基流失,目前除了步行外,僅能通行機車以及腳踏車
步行在晨起的森林:

0705 Y字岔路口,發現兩邊都有路條,本以為右邊是腰繞路,循右行發現不對,退回岔路取左上。
*沿途有許多廢棄鳥網,多到有點誇張...

0730 獵寮1,感覺利用者應該不多
獵寮1:

沿途頗多平坦空地可供使用:

0744 路右一水池,應該為看天池
看天池:

0751 獵寮2

0804 rest

0808 Go

0828 獵寮3,帆布下有乾芒草,還不錯的營地
獵寮3:

獵寮3過後沿途有許多排遺,可能是山羌或是山羊的:


0857 鞍部草原前休息

0903 雖然想多休息一些,不過因高度夠高,天氣開始霧雨,休息一會便會冷,所以...GO
鞍部草原:

沿途雖然不甚好走,不過偶爾會出現這樣的優美路線,整體還算不錯:

0929 抵2699峰,山頂視野不錯,無任何基石,但有一對空標誌,rest
2699峰視野:

0938 GO~從此過後路況變差,鑽箭竹、鑽跨倒木...
枯木:

1041 抵東高山,全身因在箭竹海中穿梭溼透,趕緊泡熱茶&吃飯啦!
*東高山前往塔班池的右岔路不明,回程才發現到,得從倒木過去,但因天氣不佳,放棄未去,單趟約15-20分
山哥替三角點上妝,煥然一新:

東高山合影:

1134 休息合拍過後下山,霧漸濃,早上的太陽是假象>"<
霧中樹影:

1227 2699峰小休

1231 GO

1250 草原鞍部

1341 看天池

1433 下抵登山口,此時真的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1444 回到停車處,由於進度超前,時間尚早,所以大伙決定先去吹上山走走!

  上車後,原路回去,約15:05抵登山口,產業道路上有噴紅色噴漆,山壁垂著一條繩索。

1505 吹上山登山口出發

1511 上了稜線後,左走一小段便抵吹上山,山頂視野不錯,可惜今日天氣不佳,無法遠眺
吹上山合影:

1517 下山

1521 回抵登山口

  上了車後,大家開始商量要住哪?出翠巒產業道路取右接台8線往梨山方向而去,未到佳陽派出所前見左下方有一寺廟-碧雲寺,大伙決定前往借宿,經管理人同意,於空地紮營,有鐵皮遮雨,有WC可使用,又有桌椅供煮食休憩,實在幸福,隔日KAKU大哥提議大伙添個香油錢給廟方以表感激。

碧雲寺看德基水庫:

  今日行程因為前輩已經將路開的很大條,路條又密集,兼且7人腳程相當,故能提前完工;而下山後又有這樣舒適的休息地真的很幸福,於是大伙開心的聊天、泡茶、喝酒後早早就寢,明日一早還要早起~^^

4WD 8人座 得利卡資訊:台中小林-0932-388162,技術優良,專業服務,值得信賴!

夥伴連結:

◎將軍-東高山

參考紀錄:

2007_0630_東高山越嶺

2007_0722_東高山路況

2007_0802_東高山

2007_1215_東高山與大矢夫山果然不好惹沒有小花奮力開路那能順利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