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老七佳後,時間還早,我們往武潭國小平和分校逛去,看看吉貝木棉...

吉貝木棉的介紹:

吉貝木棉,木棉科,別稱:吉貝、吉貝棉、絲棉樹,學名:Ceiba pentandra,原產錫蘭、爪哇、菲律賓群島;在台灣中南部也有部分栽植,但不算常見

吉貝樹高可達10公尺,主幹挺直,幼幹有刺,幼樹側枝呈水平展開,葉背主脈及葉柄紫紅色,小葉7~9枚,橢圓形或長倒卵形,全緣。

吉貝木棉的棉毛纖維浮力大且不易吸收水分,可作救生衣和枕頭,種子油可製肥皂和顏料,葉、樹皮及根均可入藥。

平和的吉貝木棉林介紹:

坐落於泰武鄉平和村『武潭國小平和分校』內,民國三十年台灣省政府林務管理局,在這個山區裡,種了約二千株以上的吉貝木棉樹,目前三百餘棵高聳的木棉分散於校園四周,形成綠色屏障,和校園後的山林相映成景,四季各有不同面貌。五月,木棉果實爆裂,棉絮迎風飛舞。

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小巧精緻的校園,MOGU老師說,分校有這樣的規模算是很大了:


筆挺高大的吉貝木棉,樹幹跟美人樹一樣,長有刺:


這位小朋友鞦韆也盪太高了~^^":

取景一定要這樣嗎?^^":

MOGU老師在偷笑耶?WHY?:

下一站:萬金聖母聖殿
關於萬金聖母聖殿的介紹可以參考去年的文章:2007_0405_萬金聖母聖殿
這趟來,天氣跟上次差不多,所以就比較懶得拍了~^^"

萬金聖母聖殿:

繪畫:



最後一站:五溝水劉家祠堂,將軍說,他們不同支>"<

五溝村簡介:

劉氏宗祠:


窗戶內有看到什麼嗎?真的超好笑的XD:

*這篇看起來是灌水用的XD,不過也是因為本文文字&照片太多,所以抽出來獨立一篇~"~
*部分照片由NIKI拍照,因為她的相機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