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由瓢簞池旁望劍南尖&油婆蘭一帶,雖然不見大小劍山的蹤影。但,白雪覆蓋的山,加上藍天與暖陽的襯托下...怎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DAY3 簡易行程紀錄:

Day3

輕裝從瓢簞山莊往志佳陽大山基點峰約不到40min

志佳陽大山基點峰往最高峰約不到20min

回程酌減...

4人在山上獨享一早的山林,要離開時,還真有點捨不得...不過,還是得下山摟!!

1140 收拾好行李後,告別瓢簞山莊
1220 賽良久營地,休息30min,吃點乾糧
1250 續行
1420 3.1k營地,溪邊梳洗一下
1430 續行
1530 返抵四季蘭溪吊橋

*下山途中巧遇Terence&女友在好來到瓢簞山莊,好久不見了,想不到大家都有志一同,想從志佳陽上雪山!^^"
*離開瓢簞山莊到岔路口,遇一女山友,原來是補給站上的tel271053 (tseng小曾),直到下山看見補給站記錄才知道,真是好巧!
*下山後,感謝老人在宜蘭請吃飯,回到北部後,還讓我們一行髒兮兮四人組借住汐止一晚,真是感謝!(不過大家聊太晚了啦...怎麼聊那麼High...到半夜三點都沒人說要去睡覺XD)

照片說故事:

天將亮之時,頂著寒風,準備守望日出之刻,雪東、桃山、南湖靜靜相伴,還有一旁的夥伴,共享這時光:













走過結冰的瓢簞池,後面還有個小池子也結冰了,小池子之後呢?那是令人...驚嘆的雪景---大小劍稜脈的劍南尖山與油婆蘭山:




小道見狀,不禁雀躍,這北國景致,想不到在台灣也看的到:

叔叔沒有練過所以摔倒了,小朋友絕對不可以學喔!XD:



昨晚,小道一直想出來搭帳篷睡雪地,可是沒人想陪他修行「寒冰床」神功,只好趁著早上,把帳篷拿出來"裝"一下^^":



此行,其實最吸引我的應該是桃山山姿,超棒!而她也不吝嗇,總是展露嬌顏:




接下來時光是"賣帳蓬"時間,可以跟Marmot收廣告費嗎?大伙可是賣力演出!:









這位模特兒,小心點壓...不要壓壞了XD:

大小劍山頂的雲始終不散,看來還是先出發往志佳陽大山吧,藍天下,還是很美!:

山與雪,這是品田山前的假山頭:

山與雪,這是雪山東峰的某山頭:

雪東與桃山:

真的該出發啦!:

一路而上,雪景相伴,走來不覺得累...:











澄淨見透明:




終於來到疑似志佳陽大山基點處,不過白雪一片,三角點在哪呢?:

一番搜索後無所獲,小道決定CALL OUT老大求救,得到指示如下:「在山徑上,三角點處無箭竹」,最後終於讓火星人找到,太帥啦!:

果菜汁?差點忘記這罐小道揹上來的飲料,我覺得這比可樂、汽水棒喔!^^"(主角應該是火星人XD):

果菜汁冰沙,這個正點!:):

山頂合拍:


離開志佳陽大山基點處,我們續往最高峰而上:


沿途發現不少雪泥鴻爪--水鹿便便--感謝喔拉夫前輩指點^^:

特寫一張水鹿便便--感謝喔拉夫前輩指點^^:

獸跡--長鬃山羊--感謝喔拉夫前輩指點^^:


好像有動物尿尿耶..有顏色喔!^^",母長鬃山羊--感謝喔拉夫前輩指點^^:

續往上行,最高峰就在不遠處:








雪山主峰,此趟無緣XD:

最高處沒有明顯標的物,不過看來這邊就是最高點了,因為再過去便要下坡了,然後邀繞雪山南峰..:

過了最高峰,便往下坡,左方霧中應該是雪山南峰,此地展望不錯:

雪山南峰與翠池三叉山雖然若隱若現,但已經讓我們驚叫連連了:






看看往雪山主峰的路後,終於該下山了,路還粉長:

朦朧看南湖一帶,這幾天始終看不清楚:


朦朧看品田山與新達山屋:

半遮面的品田山,皺摺是你的特色:

朦朧中見池有山與桃山:

武陵三秀+雪山東峰:

俯瞰雪白的瓢簞池與瓢簞山莊:

下山摟~~掰掰,志佳陽大山,See you next time:

俯瞰環山部落:

俯瞰松柏農場:

樹影與光影:


回到3.1K營地溪旁,旅程也告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