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金黃太陽映照結冰瓢簞池一旁草坡,後方雲霧覆蓋著大小劍山稜脈,空氣冰冽,大地一片寂然,氣氛...神聖肅穆!
(P.S:因第二日的照片比較乏善可陳,所以拿了第三日的照片來當封面照^^")

DAY2 簡易行程紀錄:

Day2

半夜3點鬧鐘響起,我在帳棚內叫了一下"起床了"後,耳聞帳外小雨滴答聲交錯著小道&火星人兩人的鼾聲,幾番思量下...那大家再繼續睡一下吧!我不想雨天登山呀!XD

睡到早上天明,忽聞有人大叫,原來已有山友經過,雨停了?我們也該起床啦!!!

不過由於起床太晚,時間看來已經翻不過雪山...大伙再度討論...上志佳陽嗎?輕裝?重裝?還是撤退去泡湯?

眼看,四人中只剩下一位堅持要上志佳陽,經過"擲盃"決定,原本確定要撤退,最後卻在打包好行李後,轉身向上,往志佳陽大山出發了,誰叫...堅持上志佳陽大山的那位最大!XD

0943 3.1k營地重裝出發
1143 5k
1243 6k 賽良久營地
1515 7.25k 抵瓢簞山莊,其實比預計時間早,此時若在往雪山山莊遺址可能趕的到?

*上山途中遇到2266三人隊伍,原來早上經過的山友就是他們,感謝三位告知山上雪況,讓我們當下士氣大增!^^
*早早到營地真是幸福,今日又逍遙了~^^
*山莊尚可避雨,4人睡+裝備剛剛好,6人就太擠,我們拿地布擋住破洞,直接在山莊內睡恰恰好,若無法擋住破洞,建議搭帳篷算了!

照片的故事:

苗圃工寮舊址,紀錄上有提到,可是並無發現任何指示牌,此地點是推測的,不過此地點感覺很好,還有冬陽...非常適合吊床睡覺XD:

賽良久營地,地大平坦,可惜好像無水...:

過了賽良久營地後,山徑兩旁開始出現積雪:




遙望南湖方向,隱約見雲海,可惜矇矓:

俯瞰環山:

眺望劍南尖山的白雪,雪線似乎比這邊更低:


青脆的冰,頗可口^^":

漸漸地,山徑已經被白雪覆蓋了,只有2266三位的足跡:

雪地重裝上志佳陽還真的頗累,NIKI辛苦啦!:

雪面寫有"殘念"二字,看來正是剛剛遇到下山的2266三人組所留下的^^":

雪中足跡:

冰的世界:






小道&火星人還在努力往上走:


馬武霸山岔路?好似路跡不明呢!:

山腳的環山部落:

山坡上的雪況:


7.2K處,藍天乍現,山莊也近了:

往瓢簞山莊前進,積雪更厚:



一旁往山頂的路,那是明日的目標:

瓢簞山莊終於到了~:):

一旁的瓢簞池已經結冰,還可以行走其上:

天氣似乎轉好,對面的雪山東峰稜線好漂亮:


揹了好久的火星牌可樂,途中幾度想偷開來喝,幸好沒喝,因為...可樂冰沙更過癮XD:


吃完可樂冰沙,還有火星牌煉乳,一碗無價!:D~:

瓢簞山莊雖然破破的,不過此時有各遮風避雪煮熱熱吃的地方,還是超正的。^^(記得用地布、雨布等把門窗破洞補起來,晚上才不會風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