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由:

  因為Roger發起說要去泡湯,剛好我也對復興溫泉很有興趣,所以約一約就衝啦!緣由詳情請看:[活動]泡湯去。南橫復興溫泉

復興溫泉簡介與交通資訊:

  復興溫泉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復興村拉克斯溪上游,溫泉的水溫高,可達攝氏約60-80度,水量也相當豐沛。其PH值約7.5,屬弱鹼性碳酸泉。泉水由溪床下的岩石孔中流出,水質清澈。

  由於復興溫泉並無法開4WD抵達,且路程略長,所以還保有相當的原始狀況,並未受到太多人的人為破壞,頗值得前來一泡,相信不輸有名的栗松溫泉。

  南橫沿途的溫泉很多,西半部約有:寶來、勤和、七坑~十三坑、玉穗、少年溪&復興溫泉,東部也超多...其中最棒的應該是轆轆溫泉吧?而七彩栗松溫泉則有著小巧精緻的美!

  復興溫泉由西半部往東邊走,其入口大約在南橫104K處左右,右側有一岔路水泥產道,入口有小小的木製指示牌-復興溫泉,轉入岔路,沿途順主要道路約開1km,看見右側有一紅色鐵皮工寮,一旁岔路有一木製指示牌-復興溫泉&烏斯基戶吊橋,車停紅色鐵皮工寮附近(約可停4部車子,切勿擋住道路,影響當地果農的出入),沿指示牌岔路出發,行約3~4小時即可抵復興溫泉。

2005_0205_南橫三星之關山嶺山+栗松溫泉

2005_1217~1218_轆轆溫泉

路況注意:

1.往吊橋路已經崩毀,目前需拉繩陡下,不太好走,請小心!
2.第一段高繞路路況OK。
3.第二段高繞路路況OK,不過目前水量,若不想走第二段高繞路,直接沿溪而行也可抵復興溫泉,不過較費時。
4.初次造訪者,行走時要記得眼觀四方,因不時得找疊石過溪,若都走高繞路大約需過溪10次,目前最深處約膝蓋上方。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按我下載!

參加人員:Roger、淑玲、廖小岳、火星人、Niki & LEON,共 6 員。外加大雨神三人組:阿治、魔王&黃哥,共 3 員。XD

行程記錄:

  兩車先在甲仙國小集合後,變出發往復興溫泉...

1034 車停好,並開始整裝,入口看見已有兩輛車子,估計已經有兩組人馬在復興溫泉。
停車處的藍天綠葉,好的開始:

停車處回望-最前方應該是西良母嵐山的稜線,中間是1316峰,最後面應該是濁水溪山:

整裝完畢,拍照後準備出發啦!:

停車處附近可見下方的烏斯基戶吊橋&拉克斯溪:

1056 紅色鐵皮工寮,指示牌岔路口出發
紅色鐵皮工寮:

木製指示牌:

1059 拉繩陡下
*以前是可直接走到吊橋在下溪,不過目前路已經坍崩,幸好有人已經架繩,不過此段還是較為難行,請小心!
一開始就得拉繩陡下:



1109 所有人安抵溪床,沿溪床往吊橋走,不過溪
拉克斯溪與烏斯基戶吊橋:

這裡的溪淺淺,顏色好美,超喜歡的!:

吊橋橋面還很完整,吊橋對岸不知道可以到哪?:

火星人正專注拍照:

1118 從吊橋底下走過後,取右上高繞山路,此段高繞山路可繞過湍急的溪
簡單的綠葉藍天:

聖誕紅:

美麗的溪谷,此處有點哈盆越嶺的感覺:

1139 在一處展望點休息

1146 續行

1152 高繞最高點平台,涼風吹來,行至此處有點想睡午覺,所以又休息了,果然是不趕時間之墮落行...XD
高繞平台處一景,差點躺著就睡著了...:

1203 續行,決定高繞結束後下到溪谷再吃午餐
崩壁處,小心行走:

走在林蔭:

下切到溪谷,此段高繞山路就結束了:

藍天白雲下的青山好漂亮...:

1219 拉繩下
小岳幫淑玲背背包,真貼心ㄋㄟ:

下到溪谷後,看到對岸有紅色噴漆,循噴漆右方白色岩壁攀上去,馬上又要第二段高繞山路喔!:

紅色噴漆,不要錯過(此段高繞山路,若水量不大,也可延溪而上,不一定要走高繞路,回程我們便是走水路回來此處):

這邊的溪床有點石城谷的味道呢!^^":

Roger:

1230 脫鞋過溪後,在對岸開火用餐!
不要再拍摟,趕快過溪來,要吃午餐啦!:

漂亮的岩石:

1321 續行,上岩壁走第二段高繞山路
俯瞰用餐地:

1350 沿著碎石坡下到溪床,隨即又要過溪,第二段高繞山路結束
下碎石坡:

1400 全體過溪後續行
過溪照:

前方應該是斯拉巴庫山:

回看第二段高繞山路的下切路,要記得...不然回程可能會錯過:

流連於平緩的溪床:


此行的領隊兼嚮導-ROGER:

1415 又要過溪,此處溪水最深,有放置樹幹支撐用,附近有個「石艇」
唯妙唯肖:

但NIKI說,也蠻像海豚的:

1426 全體過溪後續行
這邊溪水較深,褲管捲高些喔!:

1433 溪左有一股瀑布,上頭應該是支流

踏水而行:

走過瀑布:

1437 再度過溪

1440 過溪again

1455 過不完的溪,過完溪後,決定休息一下,打打水飄順便打個盹
遠看Roger&火星人:

美景如畫:

1514 續行

1518 又要過溪...
遠方赫然冒出一座頗有氣勢的山頭,到底是?小關北,感謝登山補給站tamai前輩指點!:

1528 不停過溪...
回望來時方向,龐大的山體,不知是哪座山?小關北,感謝登山補給站tamai前輩指點!:


藍天白雲,實在很難想像晚上會變天...:

遠方頗有氣勢的山又更明顯了,小關北,感謝登山補給站tamai前輩指點!^^:


最左邊為海諾南山,中間是3160&3081峰,右邊為小關北,感謝登山補給站tamai前輩指點!^^:

枯木:

有點噁噁的:

美麗的綠藻溪:




1600 已靠近復興溫泉,不過無法直接過去,只好再度過溪,到上游一點再過溪
已有一家庭8人在此紮營,他們釣了不少魚呢!:

上方平台就是紮營處,溫泉就在那邊:

多彩的岩壁:

1607 最後一次過溪啦,大概過了10次溪左右
過溪後,支流的顏色頗詭異:

  終於在四點左右抵達復興溫泉,趕緊搭帳篷、撿拾乾柴,待會就要去泡湯了...

  不過,泡湯時,大家沒有拿相機,只有小岳有帶過去,所以泡湯照,請去小岳家看吧~^^

  正走去泡湯時,恰巧阿治、魔王&黃哥一行人也到了,看到時還有點訝異,想說昨晚只是去魔王家留言邀約而已,想不到他們真的來了...原來是他們原本就計畫這週要來復興溫泉了...哀呀!失策了,如果知道黃哥也要來,我們應該會取消不來的。XD

  泡完湯,天也差不多黑了,再來就是HAPPY營火晚餐&宵夜時間,這次吃的還不賴...泡菜火鍋,薑母小湯圓,還有果凍耶...真是吃撐了。@.@

  吃飽喝足後,入帳就寢,看著天空繁星點點,心想明日也會是個好天氣吧?誰知道居然半夜......

  吼...黃哥的功力我真的見識到了..
  我們來時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風和日麗...
  孰料黃哥一行3人來到之後
  當晚風雲變色
  雲龍翻攪
  日月無光
  電閃雷轟...

  真他X的
  半夜下雨了...
  大雨神
  凡人難擋壓XD

  雨一直下到早上都沒停,下雨的冬天,讓人窩在帳棚內都不想出來,也不知道幾點呢?唉...還是得出帳弄早餐,今日早餐原本是火腿蛋吐司,不過昨日晚餐料太多,所以早上就來個火鍋鍋燒麵,還不賴!^^"

新好男人-ROGER,淒風苦雨下洗著餐具:

雖然下著雨,不過沒拍到溫泉,不就沒圖沒真相?趕緊來幾張照!:
*清洗鍋具時,另有一隊伍前來,哇咧~~下著雨居然還趕過來...而且泡完湯後,他們就離開了,真夠拼!@.@

這是情侶池:

這是大池,溫度非常適合泡,約可泡6人:

大池展望不錯:

  已經很久沒有雨中打包了,在含著怨念下,趕緊打包裝備,準備返程了,而魔王一行人還在吃早餐...頗自得其樂,呵呵!

  回程時間略去不計,因為我們回程我們第二段高繞山路並沒有走,而是走水路過去,但基本上耗費時間應該差不多約3小時可到。

回時美景:

走水路的收穫,就是這片水域,本來是要在這邊完滑水道的,看來只好等下次了。>"<:





大概下午三點左右,已經回到吊橋下方了:

而藍天居然在此展露,天呀!魔王一行三人才剛離開耶...雨神呀,你好神!!!:

  回到停車處,整裝後,我們先去吃「黃奶奶愛玉冰」,沒錯,是去吃愛玉喔...嘿~南部的天氣就是不錯,即使淋著雨走回來,大家居然還可以吃愛玉,感謝ROGER請客啦!:)

  然後回到寶來後,來到布農族餐飲吃慶功宴兼晚餐,好吃的餐點大家讚不絕口,以後來寶來就吃這家就對啦!

山豬肉:

山蘇&溪蝦:

梅子豆腐&山苦瓜&明日葉雞湯:

這一盤我真的不知道...罪過~"~:

烤魚:

白斬雞:

  六個人,七菜一湯吃的好飽呀!^^

夥伴連結:

Roger-[野湯]拉克次溪與復興溫泉

小岳-970202~03南橫復興溫泉二日行

淑玲-[南橫]冬天泡湯.復興溫泉。

火星人-20080202 復興溫泉

魔王-「治」到無以復加的復興溫泉

參考資料:

96 年自虐之旅??-復興溫泉

2007年的復興溫泉~~讚!

2007_0415_冬天泡湯的好所在----復興溫泉

2006_0210_春節再訪復興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