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你曾經說過:「你跟學弟之前參考我2007年3月的紀錄想走守城大山-南山線,可是去了兩次都因為時間關係而沒有走到。」

  後來我跟你說:「最近前輩們開發出了一條最速路線-守關山南峰線,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喔!可以去補給站找資料...」

  我知道後來你並沒有時間撥空再去走,且再也沒有機會去守城大山了...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你的夢想之一?我只知道這樣做會好過些...

  如果時間可以回頭,好想跟你來守城大山,因為我知道下山後,你會寫出好多豐富的史地資料,也會把各山頭標示出來...

  曾經以為,認識你以後,我們一定可以爬好多的山,走好多的古道、拜訪好多的遺跡...

  ~ for 麥子 ~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按我下載!

參加人員:美少女、小朱、小薰、邦嘉、文陽、晨伶、Joe、陳鴻、陳鴻大嫂、張大哥、Midi、Sam、曉玲、Bruce、屎兒、Fox、Niki & Leon 等,共18 員。

造訪的山:

⊙守關山南峰:H1360m,森林三角點
⊙守關山:H2323m,山字水泥柱
⊙守城大山:H2420m,一等三角點

*雖然最近紀錄,守關山南峰似乎大多被寫成守關山東南峰,不過基於7777前輩的首篇紀錄乃是寫「守關山南峰」,本篇紀錄遂以守關山南峰為名!

登山口(參考7777前輩的資料):

台14線往霧社方向,約台14線68K處遇岔路取左下坡(岔路對面為警察局),楓林橋前遇岔路,取左下轉沿溪邊水泥路走,過豐德橋後,左轉直行過無名水泥橋取右,走約0.9K遇右岔路上坡路往南山不取,左直行過溪後走約0.4 K接土石路(建議一般車輛停此處附近),順路走約1.2K遇左側有農舍,繼續順路再走約1.5 K遇右側有茶園工寮時停車,左轉順土路走約50公尺於大右轉彎處即見左側登山口﹝由台14線68K處到此登山口約4.8 K﹞

距離&爬升:

停車處H816m→茶園登山口H1323m = H507m,3.2Km
茶園登山口H1323m→守關山H2323m = H1000m,3.8Km
守關山H2323m→守城大山H2420m = H97m,1.3Km

住宿:

1/5 晚上夜宿在夢谷的民宿,位於台14 線約71k,7-11便利商店對面,前行100尺左方道路(守城大山南東眼線就是從這邊進入)進入約兩公里右上方。
15人通舖每晚$3500元,6人通舖每晚$2000元,當晚住了14人,陳鴻大哥一車四人於1/6日早上前往集合。

行程記錄:

0631 台14線68K,派出所對面轉入小路
0632 豐林橋前左轉
0633 過豐德橋左轉
0642 三岔路取直後停車,右轉往南山線
停車處:

0658 整裝合拍後,步行出發
合拍:

0733 過茶園農舍
馬拉巴栗,又稱美國花生,感謝Midi講解:

樹梢間灑落陽光:

Joe、美少女、小薰、曉玲:

0801 Y字岔路取右上
0805 抵茶園工寮登山口,門口展望良好,奇萊、能高安一覽無遺
*遇茶園主人,親切和藹,請我們自己摘枇杷、芭樂吃
奇萊北、奇萊主、卡羅樓、奇萊南、深堀山:

正中央能高主峰:

後方為能高群峰,前方為關頭山:

0818 登山口起登
0821 岔路左轉約五步,守關山南峰森林三角點,拍照後回原路取左續上
守關山南峰:

俯瞰埔里:

俯瞰日月潭:

0905 稜線三岔路取左,右往守關山東稜,南山線登山口
*在此三岔路等候壓隊的小朱,其餘人先行

0918 續行
0953 抵帆布獵寮
1102 抵守關山山字水泥柱
*過守關山山字水泥柱後,松針下休息午餐
*近12點左右,遇到一行四人山友,其中一位是高山攝影大師-郭英豪先生,真是lucky,已經在山中第二次遇到郭英豪先生,上次是在2005年4月畢羊縱走時遇到的!

1226 往守城大山出發
守關山&守城大山鞍部附近看白毛山、阿冷山、橫嶺山、鳶嘴山、稍來山、眉原山、八仙山:

守關山&守城大山鞍部附近看橫嶺山、鳶嘴山、稍來山、眉原山、八仙山:

這邊是新社一帶:

左後方是九九峰:


俯瞰台14線:

鞍部白木林:


遊箭竹海:


回望守關山:

展望好:大橫屏山-暗影山:

展望好:


紅葉鋪地:

1325 抵守城大山三角點
與郭英豪大師&將軍大人合影:

曉玲&小豬:

守城大山合拍:

1345 回程
箭竹海:


什麼是永恆?:

合歡吧?:

1431 回抵守關山
1450 下山
喜歡這邊的綠:

日月潭:

朗土府:


1528 帆布獵寮
1550 稜線三岔路
1620 茶園登山口
已悄悄綻放花朵的山櫻花:

1650 茶園農舍
1719 抵停車處

*晚上大家去埔里金都餐廳吃晚餐,看來這家餐廳頗受好評,陳鴻的朋友-midi說他們之前也是都來這家吃!
*midi認識顏祥&阿戊,且跟阿戊同為荒野成員,緣份果然無所不在!

夥伴連結:

◎假日登山隊-1/6(六) 守城大山 ,前晚睡民宿

◎將軍-守城大山

參考紀錄:

2007_0511_守城大山最可能的捷徑:守關山南峰路線

2007_0730_南投縣仁愛鄉邑治第一山【守城大山】守關山南稜線

2007_0207_守城大山越嶺古道(南山-守關山-守城大山—原路來回)

2007_0203_守城大山越嶺古道〈週三登山隊記錄〉之登山口

2007_0324_守城大山南山線

2007_0331_守關山上守城大山,順訪南山(原夢谷路線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