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篇或許永遠沒有寫完的一天...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屏風山:H3248m,3-6378號,百岳排名#74,九嶂-2。屏風山縱列在奇萊主山北峰北伸支稜上,山形走勢如一屏風狀...

人員:永遠的一粒麥子、將軍大人、立行大人、立行夫人、高大哥、阿戊、小昭、孤鴻、廖小岳、火星人、NIKI、我,共12人。

高程(GPS實測):

登山口(2560m)-塔次基里溪支流溪底(2288m)-鐵線吊橋(1943m)-合歡金礦工寮營地(2425m)-屏風山(3260m)

行程記錄:

0600 登山口起登-登山口位於合歡山隧道東邊商家-勝財興飲食部對面的水泥路。

0605 遇一告示牌,標示登山應注意事項取右下,因天色不明,我們直走一小段才發現走錯,後方夥伴呼喊下,趕緊回頭。

0635 下到塔次基里溪支流溪底,集結隊伍,小休。
*此段下坡路段,路徑旁有咬人貓需注意。

0642 續行,先沿溪旁往下游走一小段在踏石過溪。
*過溪後,需沿山壁拉繩一小段,小心走。

0701 崩塌處,小心通過

0705 過簡易木梯

0736 路旁一棵大樹,被燻得黑黑的,似有獵人利用。

0746 崩塌處,小心通過

0809 鐵線吊橋,小巧可愛,大夥輪流拍照

0816 鐵線吊橋營地,平坦,但感覺太過潮濕,集結隊伍,小休!

0826 續行,要開始上坡了...

0833 松針營地,好營地!
*松針林內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紮營

0903 松針營地,有山友在此紮營

0940 小休

0959 續行

1037 抵合歡金礦工寮營地
*因待會還要續上屏風山,所以趕緊整理營地,吃點乾糧,不敢休息太久
*水源還要續前行,到一崩塌地才有溪流,但是途中會先經過乾溝,此乾溝我有小探一段約3分鐘,上面有水,若是雨季,這邊應是可以有機會容易取到水。
*營地旁有一土地公,Niki向土地公祈禱我們此行可以順順利利...

1132 輕裝往屏風山出發
*立行大人老婆、阿戊、火星人,留守營地。

1139 崩塌地,水源也是在這邊取的

1146 崩塌地

1153 過一小溪
*此溪附近有許多礦坑,並且還有金屬器具(不容易發現)

1156 又過一小溪

1205 塔次基里溪支流溪底登山口,拍照後續行
*此次溪流清澈乾淨,上游有小瀑布,戲稱屏風山瀑布

1231 休息

1239 續行

1315 休息

1321 續行

1345 樹上有一巡邏箱

1400 拉繩崩塌處

1424 上稜線取左行,展望奇萊東稜,風景美,停下來拍拍照
*朝北往屏風山走沒幾步,路左一稜線營地,避風,但大概一頂2人帳。

1435 續行

1459 黑水塘

1504 路徑左邊透空處,絕佳展望處,拍拍照

1507 登臨屏風山
*將軍、立行、高大高、NIKI & 我,五人合拍休息後,見隊員尚未上來,想說要請他們不要再上來了

1521 返程
*走沒多久,看見麥子、孤鴻迎面而來,雖然已經過了折返時間,但想想已經離山頂不遠,還是替他們加油打打氣,快到了!
*看見小昭跟在後頭,問小岳情形,小昭說已經上稜線了,將軍見小昭狀況不甚好,故決定留下來押隊。
*續往前行皆無發現小岳,後來在下稜線後才遇到,原來小岳認為狀況不好,自行下撤

1551 右下稜線(若往直行,可從屏風山走到奇萊主山北峰,但難度很高!)

1726 下至塔次基里溪支流溪底登山口
*由於天色開始變黑,立行、高大哥、NIKI留在溪底,我稍微休息一下後便回頭去支援帶夥伴下山-小岳、孤鴻、將軍&小昭...
*後來阿戊因為擔心我們,所以也上來了

2000 回到塔次基里溪支流溪底登山口...不知如何開口告訴大家麥子失聯了...
接著大伙一個接一個摸黑回營地!
抵營地,還是不知如何開口說麥子失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