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名字沒有標錯^^" (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主辦:淑玲&將軍大人

後援support:林邊的山大王,陳新安前輩!

計畫:詳看淑玲blog:[計劃]12/1~12/2 高屏,里龍山二日行,原本我們也是要參加二日行的,不過因為週六要去客戶那邊加班,所以只好參加週日團,沒有吃到將軍牌牛肉麵&新安前輩牌羊肉爐,真是...Orz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按此下載

造訪的山:

⊙里龍山:H1062m,一等三角點,小百岳#80,恒春半島最高山,山頂展望良好。登山口簡單分有兩處,一為龍峰寺登山口,一為竹坑登山口,非常適合來個O走,體驗兩條不同路線的景致!

⊙下里龍山:H724m,3-583號,抵3等三角點前,會經過一明治40年立海軍測量的基石,山頂無展望,不過中途可回望里龍山稜線,非常漂亮,有機會當可安排走走,從里龍山的越嶺點輕裝來回下里龍山約40分鐘。

參與人員:

北部:小莎、大呆、小李
中部:yoyo、顏祥、lulu、麥子、火星人、Niki、我
南部:陳新安夫婦、David、將軍、Joe、魔王、tata、銘陽、進萬、惠可、阿姐、克明、憶伶、淑樺、建元、rich-大頭學長、淑玲、小岳、四角褲、岑欣
努力回憶中,不知道還有無少?好心人快點點出來一下~"~

行程記錄:

  前一晚大約於23:00抵達新安前輩處,夥伴們據說因為酒足飯飽,所以皆已上樓睡覺,剩下新安夫婦在等我們,真是叨擾了,感謝!

  夥伴們留了一鍋紅豆湯給我們當宵夜,吃過一碗後,稍微收拾一下,我們也上樓睡覺,但聽說麥子跑下樓跟新安前輩討論,嘿!麥子,你真的是找對人摟!^^

  一早起床,吃過yoyo準備的紅豆芋圓+地瓜圓後,新安前輩在屋外跟我們介紹遠方:石可見、力里山、大漢山、北湖呂..哇!一早就跟群山早點名!^^

0629 我們從新安前輩家接到台17線,沿南而下接上台1線續往南,再接上台26線後,續往南開約1.5KM,左轉往圓東庵

0706 見圓東庵標示轉至南寶寺後停車、連絡人員
停車處看海與枋山鄉:


  由於David他們已經有把一部車放到竹坑登山口,所以將軍&NIKI&我開兩部車到竹坑登山口再放一部接駁車,其餘人到齊後,則先行由新安前輩帶隊出發,等我們放好接駁車後,只剩下顏祥&小岳等我們三位。

0757 我們五人正式從南寶寺停車處出發

0812 走到龍峰寺登山口,事實上,高底盤車子是可直抵此處的,當時有一台車子已經停放於此。
*登山口到休息區過溪數次,水源不缺,目前小溪淺淺,輕鬆通過
龍峰寺登山口:


小徑:


溪澗處處:






美麗的樹影與天空:

0906 桌椅休息區
休息區的真愛里龍山,垃圾帶下山:

0913 抵越嶺點,這邊取右(西邊),可抵下里龍山,由於大夥已經都到了休息區,本想先爬的下里龍山,此時不敢提出來^^"
下里龍山登山口就在牌子後面:

越嶺點下休息區:

0917 抵休息區,有水、有涼亭、有桌椅,實在是很高級的休息區,大夥也都到了,真開心見到大家!^^
*新安前輩泡起茶,讓我們喝喝潤潤喉。
休息區的銘陽正認真看著相機:

0938 出發
*在此小休並合照後,便繼續往里龍山出發。
休息區涼亭合影:

綠光:

0941 遇一岔路,前方直行隱約有路,左陡上有綁繩索,火星人、麥子&我再此小困惑一下,往直行探了一下,感覺不太對,折返取左陡上
*回來看航跡圖猜測,或許此腰繞路可接回下竹坑登山口的路?

0944 取陡上拉繩
*從這邊開始,一路上上上,需陡上約400m。

1027 抵里龍山山頂,山頂天氣勉強算不錯!
山頂展望:




山頂合影:

四角褲跳:

小莎跳:


岑欣、NIKI、LULU、淑玲、小莎大合跳^^:
ㄟ..廖小岳這邊有這麼誇張嗎?

里龍山一等三角點:

岑欣、四角褲、麥子、將軍、我&NIKI:

1123 下山摟

1209 回到休息區準備午餐饗宴

1403 越嶺點登山口往下里龍山出發
*其他夥伴要直接下山,本想一人前往,幸好麥子也有興趣,所以就一起去下里龍山啦!感謝麥子相陪~^^

1414 抵明治40年海軍測量基石
明治40年海軍測量基石:


1416 抵下里龍山
下里龍山:

1432 返抵越嶺點登山口
回登山口時,展望里龍山,光這一景,就值得來下里龍山了^^":

1435 回抵休息區
涼亭休息區:

1444 取竹坑登山口方向下山
*竹坑路大抵沿著大石盤溪而下,此山路溪谷靜謐,流水潺潺,看了直想夏天來玩水...沿途的白色粗繩索令人感到用心,竹坑登山口非常值得一走!!!
溪水潺潺:








繩索很粗,備感安心:

近黃昏:

1526 追上隊伍
沿途景觀:





大夥在這邊玩開了,造成後面有些塞車,山友們拍謝!^^":

大石盤溪美麗:




芒花:

回眸一照:

石階路,快出登山口摟!:

1557 出登山口
登山口的大樹:

回看里龍山:

1606 抵停車處
歸途,下次再見^^:

夥伴連結:

◎David-第一跳/緩一些-1203
◎將軍-相會里龍山
◎魔王-(登山計畫)12月2日星期日里龍山一日遊
◎銘陽-聚樂行 - 里龍山大會師
◎小李-裡龍山二度行
◎tata-里龍山下竹坑步道之旅--96.12.02
◎麥子-恆春半島中央山脈餘脈最高峰-里龍山
◎喬安娜(JOE)-Mr.An 的文章『登山失溫預防與處置』(主題跟里龍山好像沒關係,但照片是放里龍山的@@)
◎四角褲-2007_1202里龍山U縱走
◎小莎-高級民宿套裝行程.暖呼呼高屏行
◎憶伶-里龍山北中南山友大會師 暨 悼念~麥子
◎淑玲-2007/12/02里龍山。
待續...

參考資料:

2005_1225_七105-屏東縣獅子鄉里龍山U型縱走(含下里龍山)登山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