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是高山上可吃的「高山白珠樹」果實,嬌小的果實還蠻可愛的吧?但吃太多會有撒隆巴斯或是牙膏的味道^^"

首先登場的是--保育類的「菊池氏龜殼花」,其實蠻期待遇見牠的,不過當下沒認出牠,真是幸運,如果是撘車上到32k的話,就沒機會遇到了!(感謝自然攝影中心尼諾氏版主指點^^):

沿途的虎杖火紅耀眼,是秋天山上最搶眼的植物之一:

32K登山口旁一串盛開的毛地黃:

一旁還有小花-紫花鳳仙花(感謝某人指點):

1.黃苑&2.一枝黃花本來傻傻分不清,不過上次經高人指點後,才發現當時真傻:


玉山金絲桃也是蠻常見的高山野花:

這是玉山抱莖籟蕭,跟尼泊爾籟蕭我還不太會分辨,等待高人指示中: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黃斑龍膽,不過其中一朵花色好白,真的都是黃斑龍膽呀?:


台灣龍膽,芭樂的BLOG介紹的好:開起花來總是不乾不脆的台灣龍膽,這樣跟阿里山龍膽就不容易搞錯了:

玉山小米草,嘿!我終於記住你了喔!^^":

冷杉毬果因為萬綠叢中一坨黑吸引著大家的注目:

菊科的植物--兔兒菜嗎?算是吧~因為我沒拍到葉子供辨認^^":

蝴蝶飛呀飛,名字記不住...牠好像受傷了?趕緊把牠帶離山徑,怕牠被登山客踩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