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尖石山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拜訪的山:

⊙大尖石山:H318m,無基石。大尖石山周圍地勢平坦,而其高聳挺拔,從墾丁街上眺望,形狀像雞冠一樣的大石板,不過從船帆石方向回望,卻又像尖挺貌似不可親近,與歐克山莊的大圓山,一尖一圓林列,對比非常強烈,還有個角度望去酷似「大霸尖山」,所以也被稱作墾丁的大霸尖山。

P.S:本山所在區域並未開放登山,我們是"偷爬"的,要前往者請自行擔負後果!(罰金$3,000)。

參加人員:火星人、NIKI & 我代表登頂,四角褲在納涼,岑欣、fu & fanny啦啦隊!^^

碎碎念:

  去年跟火星人就曾經來墾丁想爬大尖石山了,不過...失利,詳情請看:2006_0909-0910_驚「夏」奇航-the target of this trip 壞了了

  然而,這樣的一座"型山",從口蹄疫事件後就被一直"封山",實在不太了解是為什麼?如果這座山有開放,相信會是很熱門的景點,而且相信不只登山客,連攀岩客也會特愛這邊吧?

  這真是一座特別的山,非常值得前來,相信未來也會是我來墾丁的原動力之一!

  當然,能登臨這座山,好友小花的紀錄功不可沒,非常感謝小花的兩筆登頂紀錄與航跡!^___^

  關於大尖石山,我特別愛小武的這張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mallfivee&b=25&f=1109263426&p=29"

看照片說故事:

社頂公園的月、藍天&流雲,其實我們本來打算從社頂公園進去,但是從這邊進入要0800後才能進去,且要花門票費:

遠看大尖石山:

0811 抵達柵欄登山口,啦啦隊三人組剛過柵欄沒五步就說要撤退了...Orz
爬過柵欄後,開始步行,去年下午來,這邊可是一堆牛馬,我們不敢親近,這次早上來熱到那群牛馬都躲到樹蔭了:D(地上的是牛糞,整路都是):

可愛的鳥兒是烏秋嗎?:

這邊有個雨量站:

過一柵門後,取右行,過柵門後,路上還是有路底,方向也對,所以我是一路沿著路底走:

幸好這些動物都在樹蔭下,沒亂跑,不然我可擔心會被攻擊了~^^":


美麗的大尖石山:

綠地上的建築物:

尖聳的大尖石山,已經進入雜木林了:

岩壁有隻鳥在偷看~"~(這邊還有猴子喔!爬山要小心,遠遠看我們以為是石頭而已,後來看到石頭動了才知道是猴子!):

如果我是攀岩愛好者,應該會想從這面直上吧?:

其實登山路徑有一些高雄百岳登山會的紅色布條,感謝!:

影子:

垂直拉繩區,抓時請小心,有些繩索比較老舊了:

尖銳的岩壁:

看到裂縫就想到之前看班芙影展的"裂縫攀登",蠻厲害的~:

雖然想爬上去,不過空手空腳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奮戰中的夥伴:




上到了高點,終於可以遠眺了,這是核三廠:

ㄜ...有蜂,小心通過:

牧場裡的水池:

加油,快登頂了:

綠地藍天,真的值得上來:

遠眺青蛙石與閩南式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這邊這座較偏東南的高峰看來比較高,過去看看吧!^^:

遠眺小尖石山(又稱牛角山)、門馬羅山、三台山與老佛山:

火星人與NIKI:

山頂遠眺最南端:

俯瞰海天青會館:

大圓山與後方的鵝鑾鼻燈塔一帶:

海上的島是哪邊呀?是蘭嶼嗎?-->7777張大鵬前輩告知左為蘭嶼,右邊小的是小蘭嶼,感謝^^:

回拍夥伴:






這邊在過去的巨石其實也可以過去喔!:

下山在看看這座特別的山:

拉近看,剛剛正在最高點呢,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爬完大尖石山,啦啦隊三人組帶來小杜包子&清涼飲料真是太感謝了,小杜包子真的還不錯吃喔!^_^

  接著,我們想去沖澡,本想偷溜去去年露營的大尖山露營區沖澡,不過看到有人看顧,還是乖乖回到清涼迎地去沖澡吧!(啦啦隊三人組已經把帳篷等都收拾好了,真貼心~)

  回到清涼營區,又看到GO CAR,忍不住再度下場ㄍㄚˋ車...呵呵,真貪玩!:),也讓四角褲知道,什麼叫做ㄍㄚˋ車!ˋ.ˊ

  沖完澡,我們去到同事介紹的「院子」吃牛排,哇塞!真的超好吃的...以290的價位可以吃到霹靂好吃的牛排真是一種幸福,可惜的是---七個人去吃,只剩下4客牛排拉!>_<,不過我還是沒拍到"院子",這部份還是請四角褲快點介紹吧!真的是一家好店---「院子」(而且一定要點牛排!)!!!!!!!!

  吃完牛排後,要北上回家了,回程經過七股附近,四角褲帶我們來到他的私房景點拍日落,可惜沒有大景,但其實這樣的景色我已經覺得滿足了唷~^_____^~
七股落日:








攝影者的姿態:


  最後,晚餐四角褲&岑欣居然請我們大家去吃價位有點高的"韓承館"韓式燒烤,真是破費大了!大感謝呀!而且老實說,或許是人多一起吃比較有味道吧?比我跟NIKI上次在台中吃時,更美味唷!(淑玲,這趟沒跟完,你真的虧大了XD)

友伴連結:

Niki-墾丁尖尖山曬成人乾記

四角褲--2007_0902墾丁GOGOGO

火星人--最近老是看動畫,都沒再更新了,這篇不知道會不會出來?

參考紀錄:

2006_1230_恆春半島之二---重登大尖石山(順登龜呵吠)

2005_0717_風雨前的墾丁奇峰---大尖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