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色彩就是這樣醉人又不做作,輕輕劃過一筆,深深留在心底...

前言:

  其實離開山行玫瑰後,是沒打算來這邊的,不過想想向天湖就在附近,而這個"大眾化"旅遊路線,也一直沒來過,所以趁著還有時間,先行來探路一下吧~想不到,這一探,動人的美景就出現了,不正又應驗我在「奇萊連峰」時說的→大景總出現在壞天氣時!^^y

南庄向天湖:

  向天湖位在南庄鄉東河村,海拔約750公尺,東南隔光天高山稜脈與鹿場為鄰,西南邊接連蓬萊村,西北面山下是南江村與東河村,湖面廣大,風景秀麗,植物生態相當豐富,每逢冬春季節,經常霧氣繚繞,湖畔並設有步道。

  相傳向天湖盆地底部,在幾百年前,原是一處面積廣達十餘公頃的湖泊,湖中魚類繁生,昔人因見該湖仰向天空,遂取名向天湖,也有稱為仰天湖的,後來因為大東河的一條支流向源侵蝕,切穿湖岸,湖水流失,留下土壤肥沃的湖底,移居此地的山胞,將之闢成耕地,幾年前地方政府將溪谷築堤儲水曾經消失多時的向天湖,又復展現在綠蔭掩映中。

南庄地圖(地圖可放大,很詳盡喔!):

  點我看地圖

圖文分享:

離開山行玫瑰,沿著蜿蜒的山路網向天湖一路而上,突然間,眼前一亮,哇!雲霧在山谷中繚繞,遠方海邊黃澄澄,太正了^^:



看這位小姐站得可穩!^^":

瞬間,雲霧就散去了,美景總在轉眼即逝:

遠方的城市,隱隱若現,還看的到大煙囪:

離開後,沒多久就到了向天湖,偌大的停車場一台車也沒,可以安靜的看看向天湖:


中間的是賽夏族文物館,一旁還兼營咖啡館,可惜咖啡館現在沒開,不然來此喝喝也不錯:

原本想環湖一圈,可是不太知道怎麼走,繞了兩下,沒有把握,天色又漸黑,於是還是原路回,想不到美景已經等著我們!^^:



離開向天湖,回家的路上,想不到又有夜景等著我們,老天真是太眷顧我們嚕!^^:


  或許沒看到清晨的向天湖美景,不過卻見著晚霞瑰麗的向天湖,很滿足了!^^

相關連結:

小鳥:賽夏矮靈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