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會游泳的秘密...很神奇喔~@.@:http://bbs.shouji.com.cn/do/viewthread?thread=56313,感謝美麗的羊提供~^^

  熱呼呼的夏天,就該去溪邊,這次我們來到東北角非常輕鬆化的「青山瀑布」一探(其實本來想走累一些熊空越嶺紅河谷,不過...?),短短的路程,有著很多驚奇,其中...最神奇的是---螳螂是兩棲類?

人員:小道、四角褲、岑欣、火星人、NIKI & 蔡里昂!

入口(附近有寬廣停車場,停車方便!):

  沒帶資料就來了,只記得台北縣石門鄉老梅溪上游,所以就先往東北角出發,到了附近趕緊打給小朱版大問路,經小朱版大指點順利找到登山口!^_^

  從淡水往金山方向經富基漁港,在台二省道約26.3公里處十字叉路口,注意一過天橋後,有指標右轉「豬槽潭」,往山上開約5公里左右可抵登山口,沿路會有指標。

簡介:

  青山瀑布座落在石門鄉近三芝鄉界山區,原名為尖山湖瀑布,因溪谷斷層而造就的瀑布,正巧背倚高大的竹子山,因此水量特別充沛,逢雨季時瀑水成為傾斜型瀑布,氣勢非凡而壯觀,鄉公所重整並新建步道後,此地逐漸成為闔家大小共同踏青的好地方,全長約1.3公里。

  由登山口循石階起登,步道旁有灌溉渠道,水聲淙淙,清可見底,讓人身心舒暢。緩坡而上,沿途樹蔭遮天,即使是盛夏前往,微汗而不覺其累。轉入溪谷後,沿溪踏石而行,溪水沁涼入腳心,約一小時後,即抵青山瀑布,瀑布下可用餐、可沖瀑、可泡水,是夏日休閒的好地方。

2007_0706_Day0:民歌夜、破財夜!>_<

  今晚先在台中市的圓滿劇場聽清音民歌演唱會,小道也特地來台中一起聽,同行的還有NIKI&火星人。

  本來我以為台中市的市民對這演唱會應該興趣缺缺,不會有太多人捧場才是,誰知道,一到附近,車水馬龍,周圍處停滿了車子,根本難以停車,繞了許久才找到堪停車的位置,速速停好車後,本想去7-11買個東西當晚餐,熟知...7-11的熱食&麵包類都賣光了,一整個傻眼@.@,於是只好餓著肚子網圓滿劇場出發。

  抵達會場中心,中心舞台已經坐滿人,第一位出場的萬芳也唱了幾首歌了,我們只聽到「新不了情」,這首歌我很喜歡!^^,會場外有架設電視牆,所以我們選擇在外場觀看,不過外場的草坡上也是人山人海,真是壯觀呀!等了一陣子才有草皮坐,感動!^^"

  其實民歌的日子離我很遠,所以那些民歌我很多沒聽過,也無法跟著哼!只有唱到比較近代的歌才能唱個幾句,但壓軸的羅大佑唱的「戀曲19XX」就有印象了,而且蠻HIGH的!^^

  民歌演唱快結束時,大頭彬拿了要給阿福的紅包&佳昇要交給小筑的信封給我,要我幫忙拿去台北,千交代萬交代,會場人很多,錢要拿好!誰知大頭彬剛走,演唱會剛結束,鄭在離開會場的途中,我突然發現我拿在手上的紅包袋&信封只剩下信封了!@@,天呀...怎麼可能呀...短短的時間內紅包袋就消失了...怎麼那麼倒楣...唉唉唉!

  算了,不見了也找不回來,還是快點吃晚餐,快點北上吧!四角褲他們還在等我們呢~~不然真的太晚了!

  才剛要上中港交流道,NIKI說她想睡覺@@,幸好小道接手開車,不然得天亮才能北上了...不知道幾點到了台北,找到了岑欣公司的宿舍後,趕緊收拾了一下,要睡了,好睏喔...好像是兩點了?我看明日的行程還是輕鬆點,不要太操!熊空越嶺紅河谷?下次吧!^^"

2007_0707_青山瀑布行-螳螂戲水、蝶舞翩翩

入口處立有青山瀑布步道大石碑,一旁有擺攤賣石花菜凍與青菜等:

出發時已經快中午12:00,熱!:

幸好上階梯沒多久後就一整個林蔭步道,少了太陽的照射,加上溝渠的涼涼溪水,難怪是熱門景點:

消暑一下吧!:

溝渠的水一直延綿,看來此處開發已久:

完善的步道,真的不賴(好像走來不是很滑):


  走沒多久,因為不太確定瀑布要走多久(資料沒帶所以...),所以我想下切到一旁溪流處休息用餐,因此一看到右邊有路,就直接切到溪邊休息,不過這段路有藍天路條,好像是越嶺路?若不下切到溪邊,其實不久就到青山瀑布了,但也因為這樣亂闖,才有接下來的驚喜...

中華珈蟌-雌:

艾氏樹蛙:


調皮的蛙,蹦蹦跳(後來還跳到火星人的眼鏡上,不過我是用NIKI的相機拍,等NIKI貼記錄了):



黃窗鹿子蛾:

一旁不知名的瓢蟲:

石牆蝶:

變側異腹胡蜂--感謝自然攝影中心4D1794前輩告知!^^:

沁涼的老梅溪就是我們休息的地方,不過這次我們都ㄋㄠ了,沒人給全身下水@@:

在溪邊吃東西時,突然有人發現有隻螳螂在溪中...真是太神奇了@@,大自然就是如此奧妙!:



一旁的異色尖粉蝶(台灣粉蝶)一直在那起舞,好漂亮,光看這一幕就值得了--感謝自然攝影中心-antonhsu 阿亮前輩告知!^^:






  拍完蝴蝶,全部人裝死,各自解散,分別在溪邊找石頭睡午覺,大家真的沒睡飽...Orz

  午覺後,大家很懶散,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到這邊就好?青山瀑布下次在去好了?幸好接回步道後,還是決定去看看好了,都已經來到這邊了...

溪水與泛紅的石頭:

想到都還沒合照呢!趕緊在橋上來一張吧!^^:

親水的路線,其實到處都可以下去消暑一下喔!:

到瀑布前還有這種設施,真的是大眾化路線:

終於來到青山瀑布了!^^:


瀑布上有青楓,看來可以賞楓不假,不過海拔這麼低,要變紅很困難吧?:

這隻是?異紋帶蛺蝶(單帶蛺蝶),感謝自然攝影中心-antonhsu 阿亮前輩告知!^^::

  我們在瀑布邊泡茶、吃點心,好好享受了一下負離子後,才信步回登山口...真的是悠閒的行程!^^"

  晚上約了紫娟、玉堂、阿福來岑欣公司宿舍聚聚吃東西,本想買北平烤鴨來吃的,想不到在台北要買到北平烤鴨有夠困難...任務無法達成,只好買了肯德基外帶全家餐與魯味充數,希望大家不要太失望呀!^^"

  P.S:因四角褲的車子電瓶老舊沒電,又以為明日要當禮車,所以趕緊晚上跟四角褲去弄車子換電瓶...結果少了跟大家哈拉的時間,有點可惜,但事實上...阿福借了一部車子給四角褲開了,白緊張一場!^^"

  隔日,是阿福&FANNY的大喜之日,大家都要去當伴郎伴娘,快上床睡覺吧!zzZZ...End!

夥伴連結:

四角褲-20070707青山瀑布步道

參考資料:

青山瀑布,有人沖瀑耶...還可以賞楓!@@

台北縣登山步道導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