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主峰無展望,細雨驟來催人兒,碎石斷崖險中下,卡西營地驚魂夜~

行程記錄:

Day2

  一早起床,太陽公公依舊不肯探出頭來,舉目望去,霧濛濛一片,想當然爾...奇萊北峰行還是作罷。漏斗說那我的奇萊連峰航跡檔就無法完成了,但,一想到大老遠走去奇萊北,卻什麼也看不到,這樣心情有點鬱悶,幾番思量下,還是決定不前往,下次再專程前來就好了,不需急於一時,只是就對未曾去過的夥伴較不好意思了。

  由於今日行程不趕,原本只打算走到"奇萊山屋舊址",所以早上就慢條斯里的整理,並深深渴望著天氣會好轉...天氣預報是真的...~"~

  往奇萊主山的路上會先經過奇萊池山,這段路坡緩好走,沿途也有不少營地可供大隊使用,若看天池有水,且天氣好,在這邊紮營真的應該是種享受!

下奇萊山屋岔路口旁的營地:

0923 整裝後往奇萊主峰出發
看天池,往奇萊主峰的路線上,上山徑的右下坡,天晴時應該容易發現:

前行之路霧茫茫:



又見高山繡球藤:

1041 地表特徵不太一樣,天晴時應有不同感受,而地面上綁有繩索確保
地表植被變了,這樣的感覺讓我有種南湖大山的感受:

地面架有繩索,想必這邊會出現狂風:

1110 抵達奇萊主峰登山口,左上登奇萊主,直行往卡西營地,下重裝準備輕裝來回
*其實內心並不會很想登頂,不過上登只需要約30min,所以還是換輕裝上去看看!
本錯認為是堇菜,想不到小鳥說這是奇萊蘭,頓時HAppy起來,大伙紛紛拿出相機快門直按!^^":

1125 輕裝往奇萊主峰出發
*雖然此時並未下雨,但天候仍不佳,心想速去速回,所以大意不帶雨褲,導致登頂後沒多久就飄起雨來,高山天氣多變化,實不因偷懶不帶雨具。
玉山翻白草,雨中小黃花:

花期尾聲的玉山杜鵑:

1144 登頂奇萊主峰
*友隊已經在山頂處觀察生態,山頂頓時好多人
*地圖上有標示可從奇萊主山走向突宙山、天長山後下能高東段的天長隧道,本想觀察查一下,可惜霧大看不見。
*山頂另有一紀念碑,是「林翠微山難紀念碑」,乃民國73年2月,台中縣登山會林翠微於雪地滑落,傷重不治,後立碑紀念。
奇萊主山三角點與紀念碑:

1212 被突然的雨趕下山
*合拍登頂照時,天空飄起雨來,大家皆無攜帶雨具(顏祥居然有帶雨傘@@),不得不趕快下山,不能好好拍張登頂照,實在可惜>"<

1227 返抵登山口

1239 穿上雨褲,整好裝備後,朝營地出發。

1318 抵下切奇萊主&卡羅樓兩山之間的鞍部處,下切處崩塌不斷,綁有繩索。
*小鳥先行下去,末段因為繩索不夠長,無法利用,聽說她是豁出去整個屁股著地,滑下山,結果褲子破掉了...
*將軍耳提面命,一定要下面的人通過後,上方的人方可繼續,因為雨後碎石不穩,落石連連。
*輪到我時,下到一半,突然就發生落石掉落的情形,差點砸到下方兩位逆走奇萊連的山友(聽說上次去北大武有遇到這兩位耶!好巧~@@),幸好沒發生意外。
*兩位山友告知,鞍部旁就是"卡西營地",疑...那奇萊山屋舊址在哪邊呢?莫名奇妙就錯過了嗎?
*此段碎石拉繩處其實是本行最難通過的一關,奇萊連峰似乎正在對我們下下馬威~(如果是好天氣,應該就不會那麼難下?),大興&顏祥說,走過這段,聖稜線的品斷和素斷應該可以直接重裝下,這是個好消息!
最難下的碎石拉繩段:

1344 下抵卡西營地
*營地就在碎石坡附近,有點擔心落石,所以觀察了一下營地上方,應該是不至於會有落石。
*趁著雨勢尚未加大,大夥趕緊橋好營地,速速紮營,勉強搭了4人*1,2人*3。
*將軍煮了一鍋湯要讓大家喝,可是因為帳外雨不停,大家都不想出來喝湯,真是辛苦且對不起將軍的好意了。>_<
*帳外的雨斷斷續續,山中霧氣也虛無飄渺,幾度還出現雲海景致,可惜都是稍縱即逝,等了幾次,失望太多回,決定放棄待在帳棚內躲雨不看了。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短,認真算起來,走不到4小時就到營地了,其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若是加上原訂的奇萊主山北峰,我想整個安排會比較恰當!

  天未黑,大家都因為天氣不好,早早就寢,睡到約晚上八點多,實在睡不著,火星人說他有帶MP3 PLAYER,且可聽廣播,平時我還蠻排斥帶MP3上山的,但這次倒是覺得不錯...於是開始試著聽廣播,看能否聽到氣象報告,不過似乎找不到有報新聞的頻道,於是快樂的聽起歌,並跟火星人哈拉起來,結果隔壁帳的被我們吵到,哇咧~~連吃安眠藥的NIKI都醒了...是我們說大太聲嗎?還是那安眠藥過期失效了呀?XD

  睡到半夜,數次聽到帳外落石不斷,心中膽顫心驚,但下午明明看過地形,營地上方應當不至於有落石,只是那落石真的近在耳邊,腦袋瓜開始胡思亂想,不會這麼慘會被落石擊中吧?若擊中了怎麼辦?該起來叫大家不要在睡在帳內嗎?到底該怎麼做?我又是一個抱持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人...還是默默跟山神說,就讓我們安然渡過這一晚吧!

  除了落石不斷外,帳外東邊的天空閃電狂閃,心裡又想著會不會打雷呀?應該不會被雷擊中吧?今夜真是不得安寧...但總算是撐到天亮,大伙一切安然無恙,只是一夜的雨,讓帳篷防水性破功,睡袋睡墊失守,最嚴重的好像是漏斗的輕量化4人帳,另三頂U-900則是表現尚可,睡得勉強還算安穩!

  結論,本日雖然是路程最短的一天,但卻是最難熬的一晚-雨不停、落石不斷,閃電狂打。>_<

P.S:後來回家看新聞也有提到當晚東部夜晚閃電狂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