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由大禮部落下山後,驅車前往花蓮Niki友人民宿過夜,晚上跑去吃有名的「小椿壽司」與「中一豆花」。隔日一早起床,吃過美味水煎包後,與瑞玉一家三口同訪「禪光寺-長春祠步道」、「天祥基督教會」與「白楊步道水簾洞」。

  瑞玉夫婦對石頭非常有研究,算是Pro級的石癡,聽說家中收藏有很多玫瑰石、玉石等,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參觀一下!

禪光寺-長春祠步道:

  從長春祠循階上觀音洞、瓊樓(太魯閣樓)、鐘樓、再過一吊橋可至禪光寺,俗稱為「天堂步道」。

  2004年第一次跟朋友來到長春祠,便看到山腰間之字形的天梯步道,當年即使大腿已經"鐵腿",仍想挑戰天梯行,不過因為當時步道損壞並未開放。而禪光寺對於Niki而言有著很深的感情,此趟經瑞玉一家人告知禪光寺-長春祠步道已經可通行,所以便先來走走這步道,不過由於是從禪光寺走道長春祠,是明顯輕鬆不少。此段步道長約1.35公里,單程步行約一小時。個人覺得有些黃山之路的味道...不過我根本沒去過黃山呀!^^"

走在吊橋上,這吊橋頗晃且高喔!^^:

仰望吊橋:

步道上俯瞰禪光寺:

不曉得為何,就覺得這有黃山味道:


鐘樓:

鐘樓俯瞰立霧溪:

轉角為觀音洞:

觀音洞:

長春祠流水潺潺,好喝喔!:

長春祠:


仰望瓊樓:

天祥基督教會:

  天祥基督教會也是瑞玉一家人帶我們來的超優地方,之前我只有住過天祥天主堂,後來在自然攝影中心得知有基督教會,但還一直未曾拜訪過,幸好瑞玉一家人有帶我們來這邊看看,真的是一個極力推薦的好地方,但最好不要張揚,以免日後住不到!^^"

  基督教會原有步道可到白楊,上面會通過早期的舊部落遺址,不過路早已經損毀,目前並無修復跡象!

天祥基督教會(覺得這次沒有拍好,下次要選個好天氣認真拍,不過...拍建築我好像都拍不好>"<):



很有懷舊風的共用浴厠:

二人套房一景,每晚只要$1200(僅此一間):

二人套房一景-書房:

餐廳窗戶一景:

通鋪,每人只要$300,很多床位:

個人房的共用客廳:

個人房一景,一晚$600,不過房間小,所以才有共用客廳,個人房好像只有三間:

獨棟懷舊木屋,價錢、人數忘記了,而且聽說要改建了,有點可惜: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路線,當年的環島行也與同學們在水濂洞幹過"不可見人"的勾當,是一段美麗的回憶,此趟舊地重遊依舊滿是喜歡,而且水還是一樣冰涼!

  環島行的白楊步道水濂洞:2005年環島行Day5,這時比較殺,敢把相機帶進去拍水濂洞,現在ㄋㄠ了,相機放在水濂洞外面就好!^^"

走在白楊步道上,今日無大太陽,走來舒服:

白楊步道與白楊瀑布(有路可以下去瀑布邊喔!):



氣勢磅薄:

清涼溪水,這次相機不敢帶進去水濂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