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_0218(六) 卓社林道上分分山、日月潭大尖山,順訪武界山、橫屏山

預定交通工具:機車
集合地點:台14線,31.5K處全家便利商店。
預定人員:郭前輩&我

路線規劃:
台中-草屯-埔里-武界林道-卓社林道-大尖山-卓社林道-武界林道-武界山-橫屏山-武界林道-埔里-草屯-台中

找資料時看到一段卓社林道的介紹:

  卓社林道景緻萬千,一大片綠油油的柳杉樹海、竹林、而二、三月更可見桃紅的山櫻盛開、十二月的楓紅層層、三月的蘆葦花詩意篇篇,而遠處的中央山脈群山、九份二山在雲霧縹緲間似一幅大型山水畫,遙遙望去,埔里盆地盡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

預計行程(通常會DELAY一點時間):

0600 台中出發
0630 南開技術學院
0700 埔里
0900 抵良久林場
*由埔里走中山路轉中正路(縣道131)到盡頭接往武界林道(投71),9K右轉繼續走投71(路口有往武界嶺高山茶區,勿直走往武界山莊),10K右轉接卓社林道(路口有速限20公里的標示牌,直行往武界檢查哨武界&橫屏山;爬完大尖山再去)15K右叉路不取,15.7K左叉路不取,20.1K右叉路不取,22K右叉路不取,23.7K到達良久林場,良久林場石碑前有岔路,取右,這就是大尖山的登山口,但此處有鐵鍊阻路,只得下車徒步。

0930 抵達水社大山東稜登山口
0950 抵達大尖山登山口,由此可見大尖山聳立南方。登山口為一個廢棄工寮,有電杆標號卓社高分27,此時需立即轉入右側林道,一開始需鑽茅草,小心割手傷膚,道路迂迴上山,坡度緩和,在荒煙草中邁進,在兩旁有筆直的杉木林相隨,一路上可見治茆雙峰和卓社大山,干卓萬大山。
1020 林道終點就是大尖山,山頂寬大,有設立自動雨量計。基石共有兩個,一為三等5979,一為山字基石。天氣好可以看見日月潭。
1030 下山。
1050 登山口。
1100 停車處。

  接回投71線10K處,往武界出發,於武界檢查哨北邊有一水泥路,左轉北行,走約600公尺遇左邊土路,左轉上到山頂廢棄屋停車。武界山森林三角點重立於廢棄屋東南角。本山頭除北方無法通視外,視野一級棒,水頭谷、大尖、水社皆在眼前,西邊水頭、過坑、白葉及埔里也是一清二楚,東方可見萬大及干卓萬山系。

1120 廢棄武界檢查哨,正對林路上,遇岔路左迴上,一路之字陡上。(機車應可直接上到瞭望台)
1130-1220 武界山瞭望台,展望極佳,森林三角點,停車用午餐,餐後整裝,順廢棄林道續行。
1240 林道登山口右上入樹林,路明顯好走。
1300 岔路,取直行,右邊有明顯小徑往1587山.
1325 入竹林,倒竹很多不好走,出竹林,路徑久沒人走被雜草掩蓋有點難行。
1350 接上林道
1355-1410 橫屏山山頂展望不錯,一等改二等內補055。
1435 出竹林
1515 回林道
1525 回武界山停車處
1530 回程
1700 埔里
1800 台中

參考資料:

2006_0122_頂尖登大尖,老幹挺新枝
2004_0919_埔里一等行
2003_1219_武界檢查哨北山頭及水頭山東南峰
2002_1016_日月潭四姊妹之二-大尖山(應該是四兄妹)
2006_0121_卓社林道的深處--分分山.分分山南峰森林點--順檢大尖山(內有軌跡圖)
2003_0726_分分秒秒必爭的 分分山&分分山南丘 順訪大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