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7 聖母山莊會館起登
*走沒幾步,路上發現不太怕生的黃鶺鴒,不過牠一直蹦蹦跳跳,很難捕捉。

俯瞰聖母山莊會館:

黃鶺鴒:

0840 一水休息站
*一早沒吃早餐,肚子此時抗議了,開伙吃早餐啦!
*天空突飄細雨,為怕淋雨,從一水休息站借了兩把雨傘,不過最後還是好運沒動用到雨傘,下山後歸還!

0915 續行
*途中一棵美麗的紅楓,令人驚豔

美麗紅楓:

0944 聖母山莊登山步道,拍照小休。
*就是通天橋處

登山步道與通天橋:

潺潺小溪:

0952 續行

綠意:

流水:

步道:

山徑:

1006 叉路,取右過溪是走巴唐古道上聖母山莊,我們先取左,續走聖母山莊登山步道
*此處有看板,往聖母山莊,約1小時路程,朝聖

看板:

美麗的地景:

佛光大學:

林美高爾夫球場:

1048 步道終點,聖母山莊
*終點處為一平台,有一大水池。聖母山莊座落於右邊山凹處,左邊則是苦路,是大家慣稱的聖母峰。水池旁往聖母山莊的空地上立有聖母像及巴瑞士修士紀念碑。
*在此遇到眾多山友、北部專程來朝聖的天主教友...好不熱鬧!
*因天氣不好,決定先吃午餐,也放棄登頂三角崙山,決定等候好天氣時再來欣賞這兒的美景。
*聖母山莊是天主教三大聖地,另一個萬金的天主教堂,還有一個聖地是位於新竹某交流道下!

聖母像及巴瑞士修士紀念碑與聖母山莊:

大水池:

聖母山莊:

聖母山莊內部:

1157 往苦路,聖母峰出發

1203 登頂聖母峰
*這兒的苦路比上次去的曲冰部落十字山的苦路好走不少

山頂的耶穌:

返回聖母山莊後,決定循巴唐古道下山!

1214 下山,從聖母山莊WC旁小徑走!

天氣不佳,風又大,霧茫茫看不見:

巴唐古道的路較為原始,人工味少,不過較為溼滑:

1331 樹上釘有巴唐古道解說牌,不過字不容易辨識,因為這應該是手寫的。

1333 過溪處
小溪處處,涼意無限:

1344 抵達通天橋,休息吃零食,上WC

1406 續下山

回望美麗的山巒:

好地方,看夜景應該不賴:

俯瞰聖母山莊會館另一角:

1447 抵達聖母山莊會館

聖母山莊會館采風:





聖母山莊會館看瀑布:

  下山後,開車經蘇花公路一路往花蓮縣吉安鄉的凱苑民宿前進,check in後,本想去吉安市區吃晚餐,不過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去附近的「櫻的養生館」吃野菜火鍋,並拿折價券給我們,所以就高高興興去吃了,雖說並不覺得餐點特別好吃,不過也是一個不同體驗。^^"

P.S:野菜內,有一種野菜,之前已經領教過其味道,所以這次都不敢拿...那就是昭和草。~"~,相信本組「歷史專論」組員一定對其印象深刻。

參考資料:

2006_0902_蘭陽五大名山印象終曲~聖母山莊步道登【三角崙山】連走巴唐古道

2006_0702_巴唐古道三角崙山聖母山莊O型連走

後記:

  由於種種因素,原本預計要爬的蘭陽五大名山之「三角崙山」沒有爬成,所以也註定了會再來此一趟,下次再來打算重裝到聖母山莊過一晚(只需帶睡袋、睡墊,無須帳篷),相信這兒的夜色與清早的日出一定令人驚豔,而沿途的小溪也可撫平爬山的熱汗,期待下次再相逢!(其實我在邀約,有人有興趣要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