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人員:
巧芬、鮭魚、士賢、阿福、fanny、火星人、Niki&我

造訪的山&基石:
⊙鳶嘴山:H2180m,林務局不鏽鋼指示牌
⊙稍來山:H2307m,2-1543號
⊙稍來山南峰:舊記錄稱"2305峰",H2305m,山字森林三角點

前言:
  我想,鳶嘴山、稍來山可以說是我爬那麼多次都還不膩的山,春天可賞杜鵑花、水晶蘭,深秋可賞楓紅,隆冬可觀雲海...,而鳶嘴山的岩稜更是刺激好玩,難怪火星人也說,只要找他來鳶嘴山,他應該都會參加,如果我有空,也應該都會來!而且這也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去過最多次數的山了!^^

  鳶嘴山在中部是非常熱門的山,每逢假日,總是有許多的人前來,也有中部的皇帝殿之稱,不過也因為過於熱門,部分山徑也同黃帝殿一樣增加了不少安全設施,降低了些許的刺激度...這樣是好是壞,就見人見智了~~

  本來是約好一起各自出發,然後在大棟派出所會合的,不過有某人睡過頭...所以晚到,只爬了半套稍來山,唉!Morning Call還是很重要的。>"<

  這次就懶得寫行程記錄與登山口相關位置了,登山補給站這類資料不少,之前也寫過,這次就偷懶,貼些照片分享了!^^"

27K停車處好展望:

新登山口的步道設置良好,除了第一次是走隧道旁的拉繩登山口外,後續上鳶嘴山都走這個:

阿~~我看見綠光:

之字型步道走沒多久後,開始有了拉繩路段,不過這還只是餐前甜點:

過了小平台後,岩稜拉繩路段正式上場:

現在看到這,突然有點想不拉繩,徒手攀岩看看...:

休息一下,好展望-橫嶺山與山下城鎮:

山下城鎮:

拉近一點看:

遠方浮雲與山:

俯瞰大安溪谷與大克山(我猜的):

看完風景繼續上山吧:


愛拍照不怕刺激^^":


遠眺小雪山:

鳶嘴山,鮭魚&巧芬的第一座山喔!^^:

從鳶嘴山望去..這一定是某座名山...:

過鳶嘴山後,大排長龍,真的是超級熱門:

遠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這邊是鞍馬山莊嗎?:

二葉松:

曾經覺得不好下的路段,目前已經加設馬蹄鐵,是好是壞呢?:

回望鳶嘴人龍:

火星人留在那邊幫我們拍照:

我當然也回敬一下,幫他拍!^^:

回望鳶嘴山山形:

遠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過後的停車場:

終見楓紅:

稍來楓情:





已可見到稍來山瞭望台,已經重新翻修喔!:

美麗的樹:

稍來山瞭望台:

瞭望台看楓&大安溪谷:

*稍來山瞭望台位於稍來山山頂三角點處,為幫助巡山人員監視是否有森林火災而建造。從塔台可俯瞰西側的大甲溪及大安溪中下游平野,以及鳶嘴山、觀音山之岩峰;向南可遠眺玉山及東卯山;向東可望雄偉壯闊的白狗大山;北側則是綿延的船型山、鞍馬山、小雪山山稜。瞭望塔台海拔高約2,320公尺,可依200林道35公里處(收費站)的森林浴步道上行,約步行2,600公尺即可到達。稍來山瞭望台是觀賞秋季台灣紅榨槭的絕佳景點。

美麗的弧形:

野牡丹:

下到公路時,聽到山壁有叫聲,突然發現野生獼猴,真是驚喜^^:

*不過距離遙遠,拉了12X過去,只能拍到這樣,有看到嗎?

人物特寫: 巧芬、士賢、火星人:

巧芬、鮭魚:


火星人、士賢:


NIKI:



小弟:


士賢:


fu&fanny(壓軸喔~^^):

參考資料:
自己走過好幾次的經驗~~^^"(我是故意寫出來的:D)
不過,鳶嘴稍來似乎還有祕境存在...好像有隱藏版神木群、也有古道...真想多了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