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員:小花&我

造訪山頭:

⊙巫山,1389峰,又名樂佩山東南峰,無基點
⊙樂佩山,又名羅培山,1575m,無基點

路線規劃:

熊空→雲森瀑布→巫山→樂佩山→往組合山前進,後轉雲森瀑布不取組合山→雲森瀑布→熊空

登山口交通(參考Tony的人文旅記):

  熊空就位於三峽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路途上。從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進入三峽市區,跟著「滿月圓」的指標走,至樂樂谷時,左轉東峰橋,約一公里多,就可抵達熊空車站。這裡的道路轉彎處,劃有停車格,車站旁有一家商店。商店的斜對面有一條「北農峽017產業道路」,路口標誌寫著「通往雲森瀑布」。從產業道路至雲森瀑布的登山口約1.6公里。

  產業道路狹窄,大部份的路段勉強可會車而已。若是假日人多時,最好還是停車於熊空車站,以免途中有會車進退兩難的困擾。登山口在路右側的岔路,有藍天隊的指標,寫「往雲森瀑布30分鐘」。登山口附近無腹地,勉強能停四、五輛汽車而已。(左側叉路往逐鹿山)

前言:

  今年六月剛來雲森瀑布玩過-2006_0618_雲深不知處_雲心、森山瀑布,想不到這麼快就可再次來看看,真是夠棒的了!也謝謝小花的"捨命陪君子",多上一座樂佩山!^^

  雖然此行天空不作美,山下出太陽,但一上稜線後,雲霧籠罩,不管是樂佩山還是巫山,都看不到展望,心中不免遺憾,但稜線上的冷風孤絕、白霧茫茫與只剩枝椏的樹木共譜蕭瑟寂寥的氣氛,也別具一番滋味;且又有小花同行,又遇到有名的週三隊-大ㄎㄚ前輩等,也是收穫滿滿!^^

  沿路的山毛櫸雖有變色,不過大多未紅先枯,且落了不少,不過偶有的繽紛色彩依舊點綴山路,為此行帶來了些許驚喜!^^

行程記錄:

0729 雲森瀑布登山口
登山口,取右:

0755 叉路1,左往逐鹿山,取直行

0800 雲心瀑布
*難得一見的空無一人,短暫享受無人的雲心瀑布
雲心瀑布:

楓:

0804 拉繩陡上

0810 右邊可見森山瀑布

0858 帆布獵寮

0942 拉繩陡上,上肩狀稜
稜線風光與山毛櫸:





1004 叉路2,左往卡保山(標示牌寫約30分),右往組合山(約160分)、樂佩山(約80分),取右

1039 叉路3,直行往樂佩、多崖、北插天山,右往組合山、滿月圓、雲森瀑布,取直

1049 叉路4,直行往樂佩山(約25分),取左狹窄山溝往巫山(約100分)。
狹窄山溝路往巫山:

1107 過小溪
*過小溪後,小休隨便吃點東西,肚子有點餓了!
美麗小溪:

1118 續行

1121 雙溪匯流處
雙溪匯流處下游回望來時路:

1203 登頂巫山
*途中巧遇週三隊大ㄎㄚ前輩等人來探勘,他們是從福山上巫山,在上樂佩、北插、林望眼...好累的行程啊!

1209 下山

1244 會到雙溪匯流處下游,吃午餐、休息!
*感謝大ㄎㄚ前輩招待的咖啡^^
大ㄎㄚ前輩:

1259 續行

1319 回到叉路4,往樂佩山而上!

1341 登頂樂佩山,山頂霧濛濛,看攏謀!山頂有立一牌子!拍照後下山!
樂佩山牌子:

1409 回到叉路4,往回走

1417 回到叉路3,往組合山、滿月圓、雲森瀑布而行
*沿途盡是美麗的人造杉木林,走來舒服,不過山路好滑...
美麗的人造杉木林:

山毛櫸:

1525 十字叉路,取雲森瀑布而行
*時間尚早,雖有想再去組合山,但已經夠了,還是早點下山回家吧!

1607 過溪
過溪:

1622 回到雲心瀑布

1652 回到登山口!
*去三峽吃完晚餐後,告別小花,回台中摟!!

參考資料:

2006_1105_巫山航跡圖(順登樂佩),By 小花。

2006_0923_秋高氣爽 毛櫸漸黃 ~ 雲森瀑布、巫山、組合山 O型逍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