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1.前言的前言...可以看去年的2005_1008~1009_向陽山單攻,那時雖然因為天氣因素,不得不撤退,但還是有令人感到快樂的事情--遇到泰倫斯!^^

  2.想不到相隔一年多了,本來想說去年12月就要再去了,但也因故無法去,看著身旁的友人、山友一一造訪嘉明湖,心裡還真有點急呢!後來今年看到有人PO嘉明湖妹池的資料,就決定今年怎樣都要去嘉明湖了,所以就慫恿小湯舉辦了!^^"

  3.雖然,最後嘉明湖妹池還是沒去,就懶洋洋的...躺在柔順草坡上,盡賞嘉明湖的流轉...看著夕陽西下,等著旭日東昇,望著嘉明湖畔的佳人...,就讓時間定格吧!

人員:

  小湯、賴夫婦、寶實、敏泰、Niki & 我,共7人!(真心感謝小湯的主辦!^^)

簡單實際行程:

2006_1026_Day0
台中→南橫啞口→宿車上

2006_1027_Day1
南橫啞口看日出、早餐(吻仔魚高頓粥)→向陽森林遊樂區,整裝→向松步道→松濤步道→觀景台賞景.→步道登山口→向陽山屋,中餐(泡麵、吐司沙拉)→好好池營地,順訪好好池→上稜線(揹太重,腳差點抽筋,幸好有人幫我按摩)→玉山圓柏→向陽崩壁→向陽山叉路不取,直抵嘉明湖避難小屋宿營、晚餐,看!有流星.

2006_1028_Day2
嘉明湖避難小屋看日出、早餐、整裝→三叉山叉路不取,直抵嘉明湖畔賞景、巧遇台中友人-小林也帶隊來嘉明湖、紮營、曬裝備、吃午餐、睡午覺.→午後上三叉山頂、回營地吃點心(咖啡凍、紅豆湯...好好吃,但是好撐).→營地晚餐、看日落、看水鹿、看星星.

2006_1029_Day3
嘉明湖畔看日出、雲海.→營地吃早餐、收裝備、回程→嘉明湖避難小屋小休(空空蕩蕩無一人).→向陽山叉路,輕裝上向陽山.→叉路取重裝→玉山圓柏.→好好池營地→向陽山屋(也是空空蕩蕩)→松濤步道→向松步道→向陽森林遊樂區→Bye bye→寶老吃晚餐(布農族XX的店,還不錯)→台中

高度參考:

向陽森林遊樂區 2285M→向松步道入口 2374M→小橋流水登山口 2668M
向陽山屋 2870M→好好池營地 3132M→上稜處 3289M→嘉明湖避難小屋 3360M
向陽北峰 3435M→嘉明湖 3300M
*結論:所以第一天最累,走到嘉明湖避難山屋就爬升1000M了。從小屋重裝到嘉明湖畔約2HR,早點出發第一天是可以輕鬆到湖畔紮營的!

距離參考:

向陽森林遊樂區→嘉明湖避難小屋 9.3KM
嘉明湖避難小屋→嘉明湖 4.5KM

行程紀錄:

2006_1027_Day1

0620 南橫關山啞口看日出
旭日東昇:


0913 向陽森林遊樂區出發
*這次背包重量對我而言真的很重...我記得我去四天的行程都沒那麼重!Orz

0925 向松步道入口

0950 觀景平台小休、拍照
步道一景:

野地中又見聖潔百合:


觀景平台觀南橫:

1039 小橋流水登山口,休息
小橋流水登山口:

1043 正式上山!

1059 平台小休!(有木頭椅子)

1104 續行

1135 向陽山屋。很豪華的山屋,依舊人聲鼎沸。真的感謝興建山屋的wandervoge兄,與他的夥伴!
*在此趁著水多,開始煮用午餐!接下來到稜線的路段就比較陡了!
1236 出發
去年,此2棵松樹也曾拍過,同樣的景、不同的人...:

1329 好好池營地
*好好池營地位於松樹林下,因為一旁有好好池,故名之! *卸下重裝帶大家去看看好好池,一開始會先經過一個看天池,來兩次都是沒水的。再過去才是好好池喔,水多,應該不容易乾涸。
好好池營地:

1333 好好池,跟去年一樣依舊霧濛濛
好好池:

1344 重裝上肩,續往稜線出發
早田氏香葉草:

湖穴地形:

1418 上稜線
*去年走到這邊時,覺得很輕鬆,還可以下去幫忙揹背包;但這次覺得很吃力,腳都快抽筋了,友人按摩且休息許久後,總算沒真的抽筋,順利走到小屋。

1450 繼續出發

1453 玉山圓柏
*其實去年完全沒發現有這棵,後來才知道這棵圓柏是招牌耶!果然有型!
玉山圓柏舊照片版(因為天空白白的,所以用舊照片模式):

玉山圓柏藍調版:

玉山圓柏正常版:

玉山山蘿蔔:

玉山小米草:

玉山金絲桃?

稜線風光:

向陽山,又名紅葉山:

1601 三叉路,左上向陽山,直往嘉明湖,取直行!

1629 石洞營地,真的很小,只能露宿
石洞營地:

1632 嘉明湖避難小屋,終於到了,還是得再次感謝真的感謝興建山屋的wandervoge兄,與他的夥伴!
*小湯他們已經到很久了,連晚餐都幾乎準備好了,tks!
*飯後,沒多久,天空的星子一一竄出,似乎預告明日是好天氣...不過有人居然吃安眠藥吃到藥效發作差點走不回帳篷,真是蠻好玩的!^^"
嘉明湖避難小屋:

2006_1028_Day2

0539 鑽出帳篷準備拍日出順便弄早餐!
等待:


0725 用完早餐,收好裝備,再度重裝上路,目標4.5K遠的嘉明湖!
*早餐:吐司、火腿、炒蛋、阿華田!!!好吃!
去嘉明湖朝聖:

回望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山:

向陽北峰與三叉山:

展望雲峰群峰、玉山群峰、南雙頭山:

近拍玉山:

大水窟山、秀姑巒山、馬博拉斯、馬利亞文路山、馬利加南山:

回望向陽北峰:


一同看山:

0905 三叉路:左上三叉山,取直行往嘉明湖

0925 四叉路:左上三叉山,右往南二段,取直行往嘉明湖

0929 終於...見到嘉明湖!
2006年1028日的嘉明湖:







哈~~巧遇台中小林隊,實在是山裡太小嚕!



小湯、敏泰&寶實:

0139 午餐後,在柔順草坡上睡了一小覺,就直接跟大伙切上三叉山
1410 登頂三叉山(登頂三叉山的航跡內沒有,因為忘記帶GPS上去)
三叉山:

三叉山頂看營地:

三叉山頂上的美麗草原:

漸變的綠草坡:

停機坪:

1530 慢慢晃回嘉明湖
日落時刻:

下午茶時間:

  夜來臨了,吃飽飯後,水鹿大哥大姊們陸陸續續的出來了,一隻、二隻、三隻...哇!真的好多喔!雖然始終離我們有一段距離,不過那碩大的身軀,駐立在草原上,果然很有王者風範。黑來得快,很想努力捕抓水鹿的身影,但還是破功,拍不出來,也罷!就靜靜在黑夜中看著水鹿吧!

2006_1029_Day3

0451 起床,帳篷結霜、背包結了小冰塊,湖邊...果然很冷!
結冰:

0553 早餐弄好摟!
先喝個熱熱先吧!

甦醒中的金黃嘉明湖,天漸漸溫暖起來:

陽光映照著草坡:

日出新康山:

近看新康、新仙、連理山:

雲阿~~:


波光瀲豔嘉明湖:


純藍的嘉明湖:

0814 得跟嘉明湖說再見了,與妳相約明年,一定!
告別嘉明湖:

三峰:向陽北峰、向陽山以及對面鎮守南台的首嶽-關山:

有點像人的臉,也有獅臉的味道:

有人說這是烏龜,龜殼上還揹著大背包要去吃草:

超級fullview,解說牌的山頭通通看見,真是好天氣好展望:

1019 返抵嘉明湖避難小屋
*小屋內空無一人,與前日的人山人海有天壤之別,也才有機會好好看看嘉明湖避難小屋.
*有人遺留好多垃圾,實在很糟糕,一間山屋興建不易,東西都可背上來享受了,為何無法帶下山呢?人的劣根性...。有時候真想建議林務局要酌收使用小屋費用,使用者付費,再將這些費用給有能力上山清潔的人賺,讓使用者與清潔者都有付出與回饋不是很好?

這是WC:

1030 繼續踏上歸途

迎接在眼前的是關山雲海,曾在3026山屋跨年,曾在3026山屋看向陽山...:

1101 抵達向陽山叉路,換個輕裝,帶個可樂出發慶祝!

1108 往向陽山出發
叉路看向陽山:

小湯、敏泰、寶實已經登頂了:

1130 嘿嘿!隔了一年,又在度踏上此地
*此次跟去年來運氣就大不同了,視野很好!
向陽山,拜拜是一定要的:

1200 下山

1214 回叉路

1217 繼續上路,家不遠了!
向陽崩壁:


向陽白木林:

1250 又見玉山圓柏
玉山圓柏:


1314 好好池營地

1344 向陽山屋
*也是空盪,山屋送往迎來...如果是我,一定會受不了這離愁吧?
*山屋外有本筆記本,看著裡面的留言,很有趣呢!我們也有留言唷!^^
*上頭看到台北賴兄101留言給台中小林的話...到底小林最後有拿到賴兄帶上山的兩包菸嗎?@@"
*肚子有點餓了,吃點東西,順便在這煮個咖啡喝,享受一下山屋的恬靜吧!
留言筆記本與告示黑板,有人可以找到我們的留言嗎?^^":

1430 跟向陽山屋說再見,來了兩次都沒住過,但你會是我心中的豪華山屋的!

1501 抵達小橋流水登山口

1525 松濤步道左轉接向松步道(直行是向陽步道,路途較遠)

1537 回到向松步道入口

1543 返抵人間!
嚇...穿短褲,帶護膝的印記,太陽果然很大!

  旅途結束了,故事還在上演,未來會怎麼樣?誰都料不到,明年還可以再來嗎?我想可以吧!?因為我們打過勾勾、蓋過章、說好的!

  三天三夜的行程裡,其實有很多想寫的,有好的也有壞的,只是...?其實缺少了靈魂,只有外殼而已!不過在我心裡,存在著一份完完整整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