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秋色--麻園頭溪的台灣欒樹

  或許在戶外生活久了,每逢假日就往山裡跑,突然覺得台中市變了...。

  也很巧吧,會知道麻園頭溪秋色,基本上是先收到「Vicky & Pinky 單車環球夢」的電子報,裡面有稍微提到,但當時還不太了解麻園頭溪在哪?也沒去找資料。

  上週日!跟台中山友去東海鄉野情雪拼(不是我花錢:D),走忠明南路往中港路的途中發現忠明南路左岸怎麼色彩繽紛?我是誤入桃花源嗎?不過,此時還沒意會到這是麻園頭溪,一直等到要去吃晚餐時,順道繞過去看看,還真的是麻園頭溪呢!真巧!

  雖然因為都市計劃的關係,麻園頭溪看起來只是都市裡的大大排水溝,然而,相信曾經也有過那美麗自然的一面!只是,那已是往事,就像翩翩落地的台灣欒樹黃色小花朵般...逝去了,就再也回不來...

*本文封面照落滿地的就是台灣欒樹的黃色花朵!

黃的花、紅的果、綠的葉,點綴著麻園頭溪:

台灣欒樹的葉子也會變黃喔!:

紅色的原來是果實:

這個季節大多黃花落盡,盡是紅色天下:

歇息一會吧!:

台中秋色--惠文國中、國小附近(公益路&河南路附近)

  沒記錯的話,亮眼的粉紅花朵是美人樹,也是上週五下班的事情,下班後,不是騎回來的路回家,而是繞到附近,真是幸運呀!無意中來到美人樹點綴的街道,街道夜晚點著昏黃的燈光,還頗有一番滋味的,趁著今日白天空檔,也去紀錄一下吧!

遠拍比近拍美的美人樹:

細看花朵覺得有點不好取景,可能功力太差:

花了很多時間取這個畫面,也是我覺得附近最好看的美人樹,遠遠看是否有櫻花的氣氛呢?:

  分享完台中市秋色後,稍晚要出門去尋訪「深邃碧綠的水森林」了,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也祈求這趟探勘能一切順利!^__^*

多看一些:台灣欒樹的介紹-台灣欒樹四季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