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小花 & 我

造訪山頭:

⊙羅葉尾山:3-6310號,2717m,GPS(282331,2699431),GPS實測(282330,2699458)。

附註:

1.此次GPS實測部份其座標系統為「虎子山系統/台灣二度分帶」並不是「TW67/台灣二度分帶」,以小花機子的座標為準!
2.小花的航跡紀錄─四路縱隊行軍路線---羅葉尾: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7323

前言:

  羅葉尾山,一座好山,西北賞聖稜線美景,尤其十峻-品田山由此觀之,更顯其十峻之姿;東南看南湖中央尖群峰,甚至到北二段,往下可俯瞰美麗的思源、南山、四季一帶的的農園景致,天空能見度佳時,想必可遠眺宜蘭一帶,實在不應該被冷落。>_<

  羅葉尾山登山口位於七家灣溪與有勝溪支流,720林道入口附近,一旁有廢棄的思源派出所,對面的710林道是帝王之山-南湖大山登山口。抵達720林道入口處,有柵欄擋住,不予許汽機車進入(走路可進去,但沒有用),在此停好機車後,脫鞋越過小溪(穿雨鞋可直接涉水而過)抵對面高麗菜園,到達菜園末端後,左切陡上,此處為防火巷起點,也是羅葉尾山登山口處。

  羅葉尾山登山步道是寬廣的防火巷,雖陡,但卻是露草不沾,林相優美,松針鋪地,非常推薦前來。好山必不寂寞,期待有更多山友造訪!如果是雪季前來,想必南湖&雪山聖稜線會有動人的雪景可賞喔!

  前晚住宿梨山旅館,貪圖的是梨山的便利,雖然梨山已經不復往日繁榮,但還是附近最便利的地方,也是最熱鬧的,隔日起床,為了配合梨山加油站的營業時間,所以我們0700才出發,也因此,梨山的清晨也帶來許多驚喜,美麗的梨山風情畫呀!

一早的梨山風情畫:


小劍探頭:

行程記錄:

0828 防火巷起點起登,一路陡上
720林道柵欄&廢棄思源派出所:

720林道:

要涉溪到對岸菜園:

0847 小稜線,走到這邊可以稍微輕鬆緩一下,且已有些視野可看
*我就是在這邊等小花的。
上登沒多久看小溪與過來的路:

其實整路都是防火巷,實在沒什麼好特別紀錄的!所以...只想用照片介紹!
要接上康莊大道前有幾段路是很陡峭的:


小稜線休息看風光:


專心拍照的小花:

就是這棵枯樹-有型:

玉山假沙梨:

紅色心型葉片,這是高山酢漿草嗎?:

鳥瞰思源風光-好美:

寬大的防火巷:

我看可以賽跑了吧...:

這樣的路基本上是一路通到山頂:

冬青油樹的花&果,葉片揉後,會有很清涼的味道喔!:

我的疊石-初回(很遜):

小花的疊石:

最後一段的防火巷,兩旁樹林茂盛:

1051 登頂羅葉尾山
山頂上的小枯樹,三角點就在一旁:

這邊是南湖一帶:

這稜脈可能是多加屯與平岩山:

這是雪山那一帶:

品田下的斷崖:

不愧是十峻的品田山:

1142 下山
*繼續疊石,就是在這邊補強時,整個崩掉了 >"<
要下山了,霧聚林間:

霧散了,是該說再見的時候:

我的疊石-趴兔:

小花的疊石-趴兔:

1323 回到防火巷起點
*過溪時,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在那邊搭石橋,不想拖鞋...雖然明明脫鞋涉溪比較快,不過還是想玩玩!^^"

巧合:

爬完山後,一路從思源騎回梨山,突然在梨山市區發現一位著紫色長褲的女生,仔細一看,哇哩!頭髮有染色,再定睛一看,這女生怎麼好像網路上的「紫娟」呀?不太可能吧?會那麼巧?於是繼續騎,但騎沒多久,還是決定確認一下,打個電話問看看,哇!一問之下還真的是咧!雖想回頭去哈啦一下,不過一想梨山離我家還好遠喔!算了還是告別紫娟,繼續趕路回家了!^^"

紫娟的BLOG:http://blog.webs-tv.net/user/yichuan.html

歸途賞奇萊北:


參考紀錄:

2002_1010~1011_羅葉尾山、秀魯業山活動紀錄
2005_0430_走在山水的日子--溯有勝溪上羅葉尾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