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線之濁水車站簡介(取自濁水火車站的解說牌):

  濁水,舊稱「湳仔」,至今在地人依然名之。

  日治時代興建的集集線是「七分仔車」鐵道。當時埔里糖廠的蔗糖,運貨到車埕,再經由集集線把糖運送到二水,進入西部縱貫幹線,運送到西部台灣各港口。一九一九年日本政府在日月潭下方興建門牌潭發電廠,為了方便電廠工程建材的運送,將車埕和二水間鐵道拓寬,軌距與縱貫鐵路相同,開通山城和台灣西部的鐵道連接。九二一大地震受損嚴重,至今修復。

問題:

  不懂...「濁水」的介紹只有一點點,簡單說就是只介紹舊名而已,這到底是在介紹「濁水車站」還是「集集線火車」咧?重點是不是擺錯了... = ="

前言:

  第一次發現濁水車站是2006_0624爬完八卦山脈之樟普寮、西施厝坪、橫山、口寮、松柏坑山、過坑、埔中央後,騎去跟森嵐健行登山隊會合,要去爬失戀大山時經過發現的,不過當時因為趕著上車,所以就跳過沒進去繞繞。

  後來,第二次是2006_0701去爬草嶺頂、集集大山南峰、牛轀轆山、東照山、白石山時也有路過,但依舊沒時間進去繞繞...

  這趟,雖然主要也是來爬山,不過終於有時間繞進來看看了,如願以償!^^"

看圖說故事:

一開始進入眼簾的是這面橋,訴說濁水車站的"被冷落":

濁水車站正面,還真是嶄新(水平線有點歪掉):

濁水跟茶壺有關係嗎?為何有個茶壺當裝飾品?:

這邊是WC:

雕塑藝術品-大硯台:

這是集集線的相關路線圖:

一早的濁水車站沒啥人,只有太陽:

濁水車站一景:

留言板,我好想留XYZ看看喔!XD (這原本就是要給人留言的嗎?我不知道,純猜測):

濁水車站一景:

路燈:

濁水車站招牌,被店家的招牌擋到,有點無奈:

換另一邊的濁水車站招牌,依舊不完整(我就是看見這兩個招牌,才想進來看看的):

「濁水車頭」石碑總算完整了,不過沒發現"車頭"在哪?:

謝謝收看!^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