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會下雨因素,所以本日爬山行程取消,不過...一覺醒來,天呀!怎麼小出太陽?猜錯了,想不到早上是好天氣...算了,在家中消化一下電影好了,已經累積好多片子沒看了,看著看著,心裡想著,如果中午天氣還是不錯,那一定是還要去爬個山的,不過,事與願違...。

  鈴~鈴~是陳昌賢打來的,火星人說他正在八卦山看灰面鵟鷹,而且狀況不錯,早上看到「起鷹」,除了大冠與鳳頭外還看到「魚鷹」、「灰面鵟鷹」&「日本松雀鷹」等很多類型的猛禽,真是聽的牙癢癢,真是他X的...打來都10點多了,是不會早些打呀!!!Orz

  火星人問我現在要不要過去,我考慮了一下,想說都10點多快11點了,有點懶得跑去彰化,所以我拒絕了(我電影看到一半,有點不想離位),雖然心中有點心動!不過還是乖乖回到椅子上繼續看片(但心裡很X,嗚嗚~怎麼不早點打給我啊!)。又過沒多久,電話又響了,還是火星人打來的,來電再度問我要不要去...啊!氣到了~決定去了,迅速花3分鐘整理好東西,再跟媽媽報備中午不在家吃飯後,一路就飆向八卦山去了!

  才剛到調查點而已,就看到一票灰面鵟鷹在天空盤旋,相機一拿,啪!馬上拍到,哇塞!比上禮拜容易拍多了,真是爽啊!來對了~~~(火星人的第二通電話救了我~"~)再來就是一直拍摟!^^

  灰面鵟鷹過境盛況持續到下午2點多才告一個段落,看到不少「落鷹」後,決定先去買個便當回來吃,因為為了看境,肚子已經餓到扁了,不過這一切很值得拉!因為終於體會到什麼是「鷹柱」,什麼是「鷹河」了,棒呆了!^^

  便當買回來後,似乎天氣變差的關係,鷹況已經很差了,有也是孤隻比較多...就在這時候..遠方開來一輛車,咦!有點眼熟耶~~哈!原來是阿彬與彬嫂來了,還真是巧合,不過我們怎麼都忘記可以約阿彬了呢?一定是阿彬做人失敗,哈哈!開玩笑~不過她們有點晚來了,所以看不到什麼,只能看看相片了,有點可惜,下次再找他們一起過來好了!

  由於,感覺沒什麼機會再看到盛況,而且又飄起細雨,所以阿彬他們離開沒多久後,我也離開了!只剩下火星人還在撐,不過,我想應該是白撐的!QQ"

  P.S:此行還遇到名人喔!叫「廖世卿」,聽說他長期在國外,常演講,算是「賞鳥達人」吧?不過,我跟火星人是孤陋寡聞啦!他有一個網站很棒,雖然是英文,不過看照片也很爽^^ 有機會逛逛吧!→來臺灣賞鳥
灰面鵟鷹(南路鷹)過境盛況:








孤隻:




班頸鳩(感謝無緣賞鷹的四角褲告知^^"):


建築蜂窩中:

白頭翁(感謝無緣賞鷹的四角褲告知^^"):

  雖然在拍鳥方面,我的相機只是玩具,不過還是拍的很爽^^,相簿有更多照片可以看看喔!→八卦鷹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