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登山補給站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Message/One.asp?MessageID=35313

該文蠻哈拉的...(好笑)
我只截取重點,有興趣直接點連結笑笑吧^^"

1) 如來神煮第一式: 起鍋

  a. 快速爐一個,輕便鈦鍋大小各一,米,水, 擋風板(這個隨便你, 拿石頭也行)
  b. 大鍋放一杯水, 小鍋放一杯米與 1.2 杯水(若沒量杯, 反正水面不要超出米一指節高度)
  c. 將小鍋放置大鍋內, 蓋上大鍋蓋, 上面放顆石頭或料理包等重物,壓住鍋蓋,以免亂跳.
(壓蓋石頭要夠重,不然水氣跑掉, 或滾水大量溢出來弄熄爐火,飯就不熟囉)

2) 如來神煮第二式: 煮鍋

  a. 大火煮至外鍋水開,轉為小火.
  b. 用小火煮 20 分鐘. (此時可以去做別的事, 不用管爐子, 讚吧 ? )

3) 如來神煮第三式: 悶鍋

關掉小火, 悶10分鐘. (10分鐘也很長, 別管它, 可先去做愛做的事, 棒吧 ?)

4) 如來神煮第四式: 結合 1~3 式, 開始吃啦, 不用再出招啦~

P.S:

小火就是要小到不要把外鍋水煮乾, 水又不會溢出來(壓蓋子的石頭一定要夠重), 又要讓水溫維持夠高(與氣溫及鍋子大小有關), 如果你使用 snow peak的快速爐, 用於約13 Cm大那種雙層鈦鍋(~3000元), 爐火就可以盡可能調到最小.

可先在家裡實驗看看, 若是飯太乾太硬, 可加水再繼續煮, 非常簡單, 保證成功喔.

提供給想作飯,又無法用乾燥米(沒微波爐)的人參考...
我有機會會實驗看看...但我是一個懶惰的人...煮麵還是卡合我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