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484457.shtml

中斷九年 中橫將復建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08.08.22 03:24 am


交通部昨天通過中橫復建案,中斷九年的中橫上谷關至德基路段,可望修建便道於後年底恢復通車。

交通部表示,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段約廿五公里路段,九二一地震後受創嚴重,隨後政府宣布中橫「封山」,其後雖曾一度修復,但四年前遭七二水災沖毀,因此,過去九年均處於中斷狀態,當地居民外出相當不便。

公路總局昨天向交通部提報復建方案,同時也通過交通部部務會報,只要經建會同意,全案即可執行,最快明年發包動工。

公路總局估計工程經費約六億兩千萬元,工期約兩年,由於屬便道性質,未來不開放聯結車與高度超過三點六公尺車輛通行,速限也會比一般省道低,且夜間不開放通車。

【2008/08/22 聯合報】@ http://udn.com/

人定勝天嗎?
或是豆腐渣工程?

交通便利是好事情
只是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