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虹花,2006_0506攝於苗栗象神仙縱走,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Pylora & fuline前輩的指點。


說明:

  杜虹花(Callicarpa formosana Rolfe),馬鞭草科,別名:大丁黃、毛將軍、粗糠仔、臺灣紫珠、白粗糠仔、白粗糠樹、燈黃。

  常綠落葉性灌木。葉對生,橢圓形至卵形,葉緣有鋸齒。聚繖花序腋生,花很小,呈淡紫紅色,果為漿質之核果,成熟時呈紫色。杜虹花遍生全島低海拔山地及平地原野。花期在春夏,肉質核果於夏、秋、冬季成熟。

   除了花果供作觀賞外,杜虹花也是一種多用途的藥材,它能補腎清血,治老年人手腳酸軟無力,也能治白帶、風濕、神經痛、喉痛及眼疾等。藥用部分仍需透過合格醫生診斷用藥,才不致於造成不必要的用藥危險。

P.S:覺得這花真的很漂亮,喜歡喜歡!他的落花會在地上鋪出紫色地毯唷!(請自行放大數量並幻想...:D )我先是看到沿路的紫色落花,才發現還在樹上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