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摘錄自:鄉野情東海店討論版

  上山前,以手指慢慢塗抹「保革油」於皮革部分,以體溫幫助皮革吸收油脂;下山後先以中性肥皂刷洗陰乾之後,再於皮面上塗上保革油。

  ps.使用前,請先確認您的登山鞋材質為何,是否與保革油適用材質相符;因為保革油可能會對某些鞋子造成輕微的變色,所以正式上油前請先在不起眼的局部塗抹,確定無誤可接受時,再進行全面性的塗抹。

  • 在每次使用鞋子之後,先放在室內通風的地方,讓鞋子完全乾燥。

  • 把鞋子內的鞋墊取出,一樣清洗風乾;鞋帶最好完全解開。

  • 如果鞋子是濕的,記得利用報紙或是鞋架撐住鞋子內部,這樣鞋子風乾之後才不會變形。

  • 利用刷子和清水清潔你的鞋子,如果你的鞋面是人造纖維布,用微溫的水跟吸水海綿即可;清潔完畢記得在風乾後的纖維布上塗上或噴上「防潑水劑」。

  • 所有的鞋子都應該用自然的方式在不曬到太陽的地方進行風乾,千萬不要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曬乾,或是靠近任何熱源,利用烘烤的方式進行乾燥,這樣很容易讓鞋子變形,特別是皮革部分,會失去原有的柔軟性,更嚴重地,會出現無法挽救的裂痕!

  • 使用正確的保養劑, 必要時可以告訴店員你的需求,讓店員幫你找合適的「洗劑」。

  • 在進行噴灑防潑水劑之前,記得先將鞋帶完全移除,讓鞋子的每一個小角落都能作防潑水的處理。

  • 在鞋子上塗抹保革油的同時,也可以將金屬部分抹上一點,可以防止金屬的氧化鏽蝕。

  • 登山鞋是所有山友登高的親密伴侶,為了因應途中任何突發狀況,自己最好準備一付補鞋鉤、尼龍繩和防水膠,試著自行修補鞋子脫線開口的情形,只要多練習便能熟能生巧喔!記得在修補完後再塗上防水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