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七星山一般資料上有三個登山口:

一是從苗圃順步道上去,此線較陡,適合健行;
二是從小油坑硫磺口上方緩上;
三是從冷水坑沿步道直上。

  但在這山勢壯闊的七星山西南方,位於竹子湖2-2號旁,往金露天宮五百階的登山口往上行的幽然小徑也可直達七星山,攀登其間毫無其他三條路線的陡峭,反倒是有點遺世獨立之況味。

10/29 六 大屯山七星山賞秋芒觀雲海

0700台中出發->1000台北阿福家->搭109休閒公車路線去陽明山,20至30分鐘乙班
(沿途停靠站:萬芳社區站、萬美街、萬芳路、興隆路、景明街口、武功國小、師大分部、公館、台大、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龍安國小(和平東路口)、金華街口、信義路口、仁愛路、忠孝東路、南京東路、中華日報、民生東路口、民權東路口、吉林路口、銘傳大學、台電台北北區分處、泰北中學、山仔后、陽明山、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參考行程:整理自finer兄在我網誌的留言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終點站)進遊客中心索取簡圖->往苗圃方向前進->七星山登山口
登山口到七星山主峰 = 70分鐘
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來回) = 30分鐘
七星山主峰->小油坑遊客中心 = 30分鐘
小油坑遊客中心->大屯山主峰登山口 = 30分鐘
大屯山主峰登山口->主峰觀景台 = 30分鐘
主峰觀景台->二子坪 = 20分鐘
二子坪->面天坪 = 60 分鐘
面天坪->清天宮 = 40分鐘
搭乘紅色小巴6路(假日20分一班次)至北投捷運站

總計步程約310分鐘,預計約5小時,不含休息

欲參加禮拜日活動,禮拜六晚要過夜可能要想辦法喔...阿福家最大投宿容量為2人。
禮拜日屬於進階班活動...要克服地形攀爬與高度困難,但比較好玩喔!地形像皇帝殿、五寮尖、鳶嘴山。
可參考下面兩個網頁:
ETtoday介紹
Amo的心,照片多喔!

10/30 日 平溪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中央尖

機車夠就騎機車到平溪,不夠就搭火車,不太打算開車,因為應該會塞車。
火車路線:松山->瑞芳->平溪小火車->平溪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到虎嘴口停車場。

參考行程:鍋牛休閒登山隊

08:40 從虎嘴口停車場出發
09:10 普陀山登山口
09:25 登頂普陀山,視野寬闊心盡情欣賞360度風景
09:40 下山
09:50 孝子山登山口
10:05 登頂孝子山 ,景色更是一級棒,不來走一遭真是遺憾
10:10 下山
10:15 下至孝子山中間大空地
10:35 下山
10:40 慈母峰登山口
10:50 登頂慈母峰,往中央尖下山有二條路線,一為直行可下至孝子慈母與中央尖路標岔路口,二為右下可接階梯步道普陀山登山口前,若要前去中央尖可選擇直下,路程較右下短
11:07 下山
11:23 下至孝子慈母與中央尖路標Y行路口
11:35 出發往中央尖
11:55 於中央尖前一山頭休息用餐,此處有立一指示牌往平溪國中900公尺
12:30 出發往中央尖
12:50 登頂中央尖
12:57 下至中央尖,不循原路回,走右邊下行,路跡尚明,最後一段下行又行走於大壁所開鑿的步道,幸旁皆有繩索確保,否則不免心驚膽跳
13:10 下至以鵝卵石等石塊所鋪設而成的產業步道,有一指示牌往平溪國中1公里,左行臭頭山,今日不取,待下次
13:15 看步道旁有一涔涔溪水,眾人紛紛爭先恐後脫登山鞋,享受這片刻的清閒
13:50 離開
14:10 回虎嘴口停車場,右往平溪火車站約10分不到,左往平溪國中約3分鐘路程,取右往平溪火車站,於平溪老街吃綜合刨冰!
15:10 搭平溪線小火車回到瑞芳站,轉搭電聯車回松山去。

總計約280分鐘,預計約5小時,不含休息

攜帶裝備:
小背包、飲用水(多帶點吧!可泡茶)、零食、水果、毛巾、頭燈、雨衣,禦寒衣物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