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的行事曆中的行程如果因天災或是人禍而取消時,台中附近可以自己去爬山的備案~~^^

1、三汀山_太平市入山的門戶,往頭汴坑的136線在一江橋前,有一閃黃登岔路左轉,標明咬人狗坑產業道路前進,前進沒多久可看到有路邊停車線,再繼續前行會看到幾處登山口,最好由第一處登山口進入,由第五登山口下山,第一登山口上登路旁岔路可右轉,進入一小段,看到往台灣潭的下坡路。

 ↑2005_1002_龍王颱風過境後的三汀山

2、車籠山_中部知名的訓練基地後山,可搭車或是開車,是一座單攻或縱走皆可的郊山,和三汀山路線雷同,在過一江橋後續前行,陸續經過中埔一號、二號橋,注意繼續前行一小段,右邊有一排舊透天厝,掛有南屏山空空堂招牌,右轉入產業道路,前進看到有一小廟轉彎處有一木桿路牌往右走地潭農路,再前進直上坡到稜線丁字路口開闊處停車,左上產業道路,接近三角點處有一廢棄廟和鴿舍,過鴿舍前進高處,右邊泥路上方找三角點。下山後回到丁字路口再開車,前行約一百公尺,有一右轉產業道路,可以直接下到車籠埔。

 ↑2006_0121_大橫屏山&車籠山

3、大尖腳山_和車籠埔山路線相同,車行到木桿路牌處不右轉繼續前進,會前進到一片開闊山谷地繼續前進,過一處陵墓區再過一座匏仔林二號小橋,前方空地停車,橋右邊有一上坡的產業道路,也有彰化山協路條,沿路條前進到三角點,約80分鐘可登頂。

4、阿罩霧山_霧峰的地標,開車到霧峰明台中學,一條路線沿名明台中學圍牆邊的道路前進,到乾靈寺停車,走旁邊上坡路果園區轉幾彎,直上到廟後上方的產業道路,右轉直走,前行遇小岔路,再往山上前進,走在鳳梨園和龍眼林的農路上到三角點。下山到柏油路直走不下乾靈寺,而是沿著蜿蜒的柏油路下山,會經過朝陽大學後山界線,再經過樟樹公廟,一直下山到公路岔路口左轉回到明台中學,再走回乾靈寺。

 ↑2005_1126_阿罩霧山:成功,奧山:再次失敗

5、霧峰奧山_走二高下霧峰交流道往霧峰市區前進,到吉峰路口右轉進吉峰路,往桐林方向前進,前進到武聖宮牌樓,轉進牌樓走北坑產業道路,前進約十幾分鐘後山路慢上升到靠近溪谷,路也明顯上升到高點,有一很明顯的右上岔路,在此處下車,走產業道路上到霧峰奧山約40分鐘,下山原路回到停車處,可再開車前進山區,會有一處空曠平地遠眺,再前進會看到一處幽境漂亮的別墅,欣賞美景後再前行會走出136縣道(信義橋旁),右轉回國姓接中埔公路,左轉往太平頭汴坑方向。

 ↑2005_1010_霧峰奧山未竟之旅

資料來源:彰化山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