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在中部也算很熱門的登山路線,等我回台中吧~我會一一親臨造訪的^^

排名
名稱
高度
入口
造訪時間與紀錄
1.
八仙山
2,366m
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上方靜海寺起登  
2.
馬崙山
2,305m
從中橫台八線36.2k右轉台電巷底起登  
3.
屋我尾山
1,796m
從大雪山林道31.2k下行起登 2005/07/16
4.
波津加山
1,772m
從谷關汶山溫泉飯店右前方起登  
5.
東卯山
1,690m
從中橫台八線谷關大道院右前方起登 2005/03/26
6.
白毛山
1,521m
從中橫台八線20k白鹿吊橋起登  
7.
唐麻丹山
1,305m
從中橫台八線26.65k右轉裡冷林道0.75k起登  

  關於谷關七雄的登山口更多詳細路線資料可以參考登山補給站的這篇文章

  預計過年想去先爬東卯山看看,參考了登山補給站的兩篇紀錄,應該很OK,希望年假可以有機會去。


探勘日期:93年10月4日 天氣晴
探勘地點:東卯山最新路況回報
探勘人員:李淵峰、黃肇璟2人

探勘情形:

  1. 台8線23K東卯便橋因重建中開車經過此處時請小心碎石路面,尤其下雨時更要小心
  2. 谷關大道院旁之第一登山口小車可上到最上面之第二登山口停車,路況尚佳
  3. 登山口而上沿途經過三個鐵塔之保線路路徑明顯好走
  4. 第三鐵塔後之路況較差,因較少人走雜草蠻高的,倒木多但不影響通行,幾處彎道處及路況不佳處均有新路線採直上且有幾處有繩條確保
  5. 東卯後山之崩塌處有幾處,在登頂前之崩塌處路徑較差需小心注意,但尚無危險性
  6. 東卯山山頂3個反射板安然無恙,視野也不錯,惟獨中午十分登頂較無遮蔭處可休息,可在回程路上幾處陰涼休息點休息吃午餐
  7. 請各位山友多多光臨本山,畢竟這是谷關七雄中唯幾處影響較少的山
  8. 約幾位山友10/8再探波津佳山之最新路況

  另一份行程紀錄如下:  

日期:2004/03/28
天氣:陰
人員:mori
0820 新竹出發。
1017 台八線25.15K處 谷關大道院 將車停放於此。
1036 由左側的衛生掩埋場的指標步行到達叉路口取右上行。
1046 登山口此處約可停四部車。
1108 谷關—天輪線四路26號高壓鐵塔,沿著台電的保線線而行路基寬敞明顯,但沒有什麼登山。
1121 路過一處大石壁1,路旁有不少的杜鵑和山櫻花綻開。
1126 谷關—天輪四路27號高壓鐵塔。
1137 谷關—卓蘭線25號高壓鐵塔。
1200 到達一展望點可清楚地看到白冷山和白毛山和大甲溪的河谷,遠方的應該是頭嵙山?一路上路徑成之字型而行,由登山至27號高壓鐵塔似乎繞了依各大灣,使得GPS上的直線距離忽遠忽近,不知道者以為走錯路。
1308 終於大石壁2,前有那一段之字型的高繞路,走起來有些枯燥乏味。
1321 過亂石堆,不一會爬上亂岩堆砌的導航板,見到聯勤內補321號基石。地面上已整平為水泥的平台,有360度的展望。今日雖然沒有下雨,不過還是有些霧氣,因此白姑大山、基隆山那邊已是霧茫茫的一片,稍來、鳶嘴這邊稍可看到,若天氣很好此山的展望應該是一等一的,可惜中部這裡的山頭我所知有限。
1350 天氣並非良好,不宜久留。在此午餐的同時亦有一豐原的山友登頂,順便可以向他請教這裡的山巒。
1545 到達登山口,下山途中又見到二位山友上山。
1600 谷關大道院取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