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為國內三個高山型國家國家公園之一,區內擁有十九座百岳,綿長壯麗的聖稜線則是雪霸的屋脊。由於高山群立,進入雪霸旅遊的民眾許多是登高山的山友為多數。因此為了服務在高山地區活動的民眾,雪霸國家公園募集了一批高山保育志工,由國內喜好登山、具高山活動經驗及服務熱忱的人組成,於工作之餘入山服勤。除了服務民眾,亦協助管理處防範山區違法案件之發生。

  雪霸至今共招募過四期保育志工,各期招募時間不定。目前固定服勤的共有88位夥伴,近年來國內登山風氣逐漸興盛,進入山區的民眾與日俱增,雪霸志工已有五年未招募新血,現有的志工人數已不符執勤所需,且服勤的志工人員年齡也逐漸上升,因此雪霸決定今年招募第五期志工。

  本期保育志工以武陵四秀線服勤為主,其次是雪山主、東峰線,於三月開始接受報名,三月三十一日報名截止,經初試複試後於雪山主、東峰及武陵四秀實地考核,然後實習服勤一年,遴選表現優異之新人30名成為正式的保育志工。凡認同國家公園理念,高山經驗豐富且具有服務熱忱之民眾皆可報名參加。報名表格請附回郵信封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索取;或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查詢下載(http://www.spnp.gov.tw);郵寄地址:364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號;洽詢電話:(037)996100轉602楊政峰先生。

簡章下載:雪霸國家公園九十七年度第五期保育志工招募企劃1.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