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油桐花必看網站:2005客家桐花季官方網頁

來去嘉義/阿里山賞螢去 石堆彩繪螢火蟲入口迎賓
【東森新聞報 記者林俊廷/嘉義報導】2005/0412

  由嘉義縣政府等單位聯合籌辦的「2005與螢共舞」活動已經開鑼,4月上旬起阿里山(新聞、網站、商品)區7個賞螢旅遊(新聞、網站、商品)路線陸續湧入賞螢人潮,阿里山鄉豐山村特別在入口處以石塊堆疊1隻栩栩如生的彩繪螢火蟲,引導遊客來到豐山村享受與螢共舞的浪漫接觸。

  每年4至6月的早春初夏季節,是大阿里山區的螢火蟲大發生期,滿山滿谷的夜間精靈群舞於林間樹叢,迫不及待的與遊人相遇,譜出1場令人心動的夏日交響舞曲。

  縣府為向各界行銷大阿里山的螢火蟲饗宴,4月上旬結合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嘉義林區管理處籌辦「2005與螢共舞」系列活動,並規劃阿里山鄉豐山、茶山、來吉、梅山鄉瑞里、瑞峰、太和及竹崎鄉光華等7條熱門賞螢套裝旅遊路線,推出以來獲得旅遊市場很高的評價。

  值得一提的是,嘉縣正由傳統農業縣轉型為結合社區文化、休閒與產業的精緻休閒農業,社區居民由下而上凝聚共識與向心力,積極參與攸關社區營造及轉型蛻變的公共事務,這股動力正逐漸在社區發酵,社區發展成果有目共睹。

  以今年的與螢共舞活動為例,7個社區的村民為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賞螢人潮,自動自發打造社區門面和景觀,希望來到大阿里山區的遊客都能感受到嘉義人的好客與熱情,以提升嘉縣觀光產業的正面形象。

  位處阿里山西北隅的豐山村,在社區發展協會幹部的號召下,除了整理螢火蟲觀賞區場地、步道、製作標示牌外,還就地利用石鼓盤溪床的大石塊,以有限的經費在瑞草觀光道路全仔社橋的豐山支線路口處,堆疊1隻高2公尺餘、栩栩如繪的螢火蟲入口意象。

  村民以鋼筋支撐螢火蟲的觸鬚和足肢,用小石頭形塑手足,搭配彩繪的鮮明效果,相當醒目,吸引不少過往遊客注目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