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Message/One.asp?MessageID=10692&Process=Group

本篇內容是從原討論串整理而來,把非必要的討論串刪除,若有原討論串有更新,本文亦會隨時更新。

若原作者不願意轉載,麻煩告知我一聲,我一定會立刻刪除,若造成困擾還請多多見諒!


討論串第 1 篇
發表 redteam119(小鍾) 
寫入 2004/07/03(六) 17:10 from 211.21.* 
有甚麼資格嘲笑我....
剛看到了這逼篇文章:

討論串第 3 篇
發表 Joyce(夏天) 
寫入 2004/06/28(一) 09:24 from 61.30.* 

  記得剛開始登山時,都規規矩矩的把自己用過的衛生紙都帶下山...因為放在塑膠袋,每次打開當然就有臭味,後來被資深山友嘲笑,說那是會腐爛的東東,丟在山上沒關係...我知道是有關係的,在內心深處,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但當人人都亂丟亂拉的時候... 很難不同流合污

  話題有點扯離了,很高興有人發起這個運動,雖是小女子,但是儘量做囉...謝謝 !

-----------------------------------------------------------------------

"後來被資深山友嘲笑"<-----我對這一句話很感冒!曾經在往合歡西峰一路撿拾垃圾。
卻在西峰三角點親眼目睹新竹縣某登山團體(帽子,但實際並未證實)
大剌剌的拋棄垃圾....
等他們離去自己再去把那些垃圾撿起來~
當時沒有直接去制止他們.因為我知道制止只會有衝突發生~
他們是一群中年人(不屑稱他們為:山友)
身上帶著昂貴的攝影器材.身上穿著讓人流口水的裝備~
打著"愛山"的名號登山.實際卻是汙染這座山的劊子手.....
還要扭曲新手的登山觀念.嘲笑不跟他們同流合污的山友!

被嘲笑......我還是會繼續用環保的心態去登山的!

因為他們是"長輩"所以我以"晚輩"的身份尊重他們"年紀"大.....
但不代表我尊敬他們爬個幾座山.爬了多久山....

依我的個性~我不會跟你客氣的!.....請不要依老賣老~

(本文絕不是針對所謂的老山友及全部的新竹縣登山團體!言詞如有不妥還請見諒)


討論串第 10 篇
發表 aceralba(aceralba) 
寫入 2004/07/05(一) 23:11 from 203.203.* 
關於垃圾掩埋
其實的確有很多人有錯誤觀念
覺得橘子皮、煙頭、衛生紙都是會腐化的
連我以前的生物老師都不例外
不過高山的溫度相當於家裡冰箱下層冷藏室的溫度
如果可以把水果保存在這樣的溫度
請問有機物質怎麼可能分化
分化的速度又是何其緩慢
煙頭的部分幾乎都是濾嘴
某方面來說應該是算不好分解的化合物吧

但幾乎每星期都有機會去高山淨山的我
是真的不會都把垃圾帶下山
第一當然是帶不完
第二是很多垃圾帶下山的處理方式是一樣的
還是垃圾,也沒法處理

當然以一個最完整的觀點
我們應該把任何不存在於山上的東西帶下山
leave compeletly no trace
不過在這個仍有
很多登山的人丟垃圾
很多登山攝影的人攀折花木
的地方
很難要求太高

加上台灣夠潮濕
大部分的有機物質如果有埋的話不會不容易腐化
所以並不會反對大家埋有機物
不過煙頭、種子、及非有機物質的塑膠、濕紙巾等
對土地的負面影響大
又不會太重,所以不埋

玻璃罐因為全台灣只有中部一家公司有回收利用
大部分的時候是垃圾
所以有時會把玻璃打破埋起來

對於是山上卻又是半開發的地方
有機廢料在改良土質肥沃度還蠻好用
讓光禿禿的邊坡有機會生長種植一些原生種
也算一種復育吧
減少自己被土石流壓死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