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選地圖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洗水古道:由上島溫泉(現泰安溫泉),繞經上島山北面,途經東洗水山北稜的洗水駐在所,再腰繞過北坑山西北面山腹抵曙鞍部後接北坑溪古道,一路可到茂義利駐在所(今觀霧)。

  昭和14年記錄,由上島溫泉到洗水駐在所只要2小時,而北坑溪古道一書的作者-李瑞宗老師在2004年的探勘,卻花了2天才從洗水駐在所出上島溫泉...路況變化真的這麼大嗎?

  今晚抽空翻閱北坑溪古道一書,再次研究洗水古道的路,我想古道的路如同上圖所繪製的紅線,不過因為最近工作比較忙,所以繪製的非常簡略,隨意看看就好!^^"

  如果手頭有「蕃地地形圖」,應該可以翻閱參考,因為應該會有繪製出此洗水古道的路線!(不過此區域的蕃地地形圖是有些問題的,接合處好像怪怪的!?)

  雖然沒有計畫要全線踏察此古道,不過起個頭也是好的!^^"

P.S:上河北島地圖也有繪出此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