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週五(3/28)爬山砍路,不慎砍到自己的膝蓋,短期內無法到處趴趴走,但幸好沒有傷到骨頭,只要傷口癒合,應該日後還是可以活蹦亂跳...

  週六先行撤退下山後,由KAKU大哥&姊夫【感謝!】,熱心幫忙從南大武登山口接送回高雄,到了高雄KAKU大哥家盥洗休息,順便慫恿JOE去買「追蹤師的足跡三部曲」後,就去敷個藥然後搭車回台中。

  腳受傷其實有點鬱卒,不過想想也是Lucky,因為並無傷到骨頭,只是因為傷到膝蓋,傷口癒合會很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這樣想想心情就好多嚕!而且正好趁機可以看看之前買的一些書,好好醞釀一下下次再出發的能量!:D

  週日閑閑無事,所以先把週六晚上跟NIKI看到一半睡著的「達文西密碼」再拿出來看一遍,其實電影還蠻好看的哩,只是昨晚太累了!^^"

  接著拿出書來看,本來想看「追蹤師的足跡」,不過恰巧手上沒有,於是轉而看「轉山-邊境流浪者」。

  轉山-邊境流浪者,最初是看到David的介紹,接著得知紫娟也在看,後來228那週去台東,小鳥說他一口氣看完...老實說,我本來對這本書的內容並無太大興趣(封面的照片卻很喜歡),但看到前面三位朋友都似乎評價不錯,所以...反正手上也沒書可看,只好"勉為其難"看一下摟~^^"

  不知怎麼的?或許我沒騎腳踏車吧?還是關於西藏的書籍實在太多了?即使我也近乎一口氣翻完整本書,不過總感覺不太到太多感動?說實話很難體會到什麼?

  最後,我想這本書我只得到一個結論:人若非不滿足於現況,也不會選擇一個人去流浪!?

關於【轉山-邊境流浪者】書籍介紹,請參考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685

  這週週末無法爬山,再來好好翻翻「追蹤師的足跡」吧!

  另外,從BBS看到「最後的拉比勇-玉山地區施武郡群史篇」這本書的介紹,充滿興趣,好想買回來看。@@(感覺會跟"後山地圖"一樣好看)

  本書以翔實的歷史文獻及第一手訪談踏查資料為基礎,並以報導文學的小說手法,描述日治時期布農族施武郡群為捍衛傳統文化及生活,於西元1915年(大正四年)與日本殖民政府展開長達18年的抵抗運動,是為「大分事件」,最後逼得台灣總督府不得不低頭妥協,與布農領導者和解而創下日本理蕃史上的首例。

玉山國家公園出版
作者:楊南郡跟徐如林
出版年月:民國96年12月01日
價格:400元
頁數:384
ISBN:9789860123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