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薛荷玉/報導

  明年將是星光燦爛的一年!中央氣象局表示,元月25日就有梅克賀茲彗星通過近日點,10月還可看到月偏食,在流星雨部分,則有英仙座流星雨、寶瓶座流星雨、麒麟座流星雨等精采的天文景象。

  氣象局表示,明年全球會有兩次日食及一次月食現象,台灣地區僅能觀看到10月17日的月偏食現象。這次的月偏食,自10月17日19時34分開始,至20時33分結束,全部過程歷經59分鐘,台灣地區可見全部過程。

  至於「梅克賀茲」 (Machholz)彗星,則將在1月6日接近地球,25日通過近日點,從現在到農曆新年前都是觀賞期。氣象局表示,梅克賀茲彗星將在1月25日以離太陽1.205088AU的距離經過軌道近日點(地球到太陽平均距離為1AU,約1億5000萬公里),太陽下山後朝東方天空方向,就可看到這顆彗星。

  至於流星群部分,氣象局認為,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最適合一般民眾去觀看,另外5月6日的寶瓶座流星雨、10月8日的天龍座流星雨及11月21日的麒麟座流星雨也值得留意,對觀看流星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這4次流星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