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鳥,你家的封面照借用一下...Orz

班芙影展介紹(參考自國內官方網站:班芙山岳影展):

  30年前,在加拿大洛磯山脈所圍繞的小鎮─班芙(Banff),開始了一個以「山岳」為主題的影展。這小鎮位在加拿大的亞伯達省,座落於海拔九百公尺的群山環境中,因此發展出獨特的山岳文化。創辦影展的「班芙文化中心」(The Banff Centre),為了想將累積出的高山文化與全世界分享,於是開始舉辦各種山岳相關的活動,而「班芙山岳影展」便是其中之一。

  班芙影展每年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與山岳相關的精采影片,包含各式冒險活動、高山攀登、原住民文化以及世界最後未開發野地探險等的主題。它同時鼓勵著世界各地戶外活動影片的拍攝,設置數個獎項及提供一個發表與交流的空間。

  時至今日,「班芙山岳影展」成為全球最具知名度的山岳影展,名聲遠播美洲、歐洲,引起熱烈迴響,每年巡迴世界舉辦超過四百場次,場場座無虛席。班芙影展儼然成為戶外活動發展的一項重大成就指標。

播放影片:

  全部計有(台中沒有全部上映>"<,*號代表只有台北有上映):

走在4,000公尺之上 Sur le fil des 4000
*墨西哥極限跳傘Mexico B.A.S.E.
*10歲女孩的攀登日記Bug Out
*海洋上的岩壁 Psicobloc
*Ouray 年度冰攀盛會 Ouray Ice
*極圈育空歷險Yukon Quest
*魔法山The Magic Mountain
小可愛 Biscuit
好玩的心理遊戲 The Fundamentals
橘子車之夢The Tangerine Dream
昆布的小孩 Khumbu Mighty-Mites
大峽谷之夢 Grand Canyon Dreams
世界大同 One World
狂奔的登山車 The Retrospective — Red Bull Rampage
平衡點 Balancing Point
*單人橫越澳洲大陸 Alone across Australia

台中場感想(影展中巧遇逢甲萬里登山社嘿嘿嘿&蚊香,而且只隔一排,真是夠巧!:)),播放順序忘記了:

1.小可愛(封面照下中):個人覺淂由此片當開場非常棒,因為此片非常逗趣,一隻可愛的小狗,攀岩的逗趣模樣,想必一開始就吸引住所人的目光!

2.好玩的心理遊戲(封面照上左):這是一部介紹不同風格的「裂隙攀登」,與我所認知的攀岩不太一樣,但...老實說,我短時間內並不會想嘗試...還是先接觸抱石或是徒手攀岩吧!真想玩...

3.橘子車之夢:超棒的滑雪特技...還有使用降落傘來呈現,視覺感官十足的短片。

4.世界大同:激流獨木舟泛舟,大概我也是不太敢嘗試...因為...水性不好...Orz,不過會後有一位台灣的好手談起台灣的激流獨木舟泛舟也是很棒,令人嚮往!明年夏天決定要去哈盆越嶺玩水上飄飄樂。ˋ.ˊ

5.狂奔的登山車(封面照上中):簡直是超酷...但也超痛的活動,只能目瞪口呆,摔死人不要命,敬謝不敏,我怕痛! :(

6.昆布的小孩:尼泊爾昆布地區的兒童,用自製的滑雪板、用樹枝做的滑雪杖...雖然克難、但令人感受到一種簡單、單純滿足的美!

7.平衡點(封面照下左):其實我認為這就是「疊石」,不過官方網站簡介上寫的很玄,我很膚淺...暫不理會。疊石感覺是很靜,很一個人的活動,可是攝影者用一種不一樣的拍攝手法讓整個疊石過程活潑起來...非常不一樣的感覺,我喜歡!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創意疊石了!

8.大峽谷之夢(封面照上右):用飛行傘飛越美國大峽谷,老實說...我無法想像這個難度,因為這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的世界,不過我記得我以前很想玩跳傘,當兵時還想加入「空特」...跳傘我有錢有機會應該會玩看看,一定很刺激!

9.走在4,000公尺之上(封面照下右):2004年3月1日,派屈克‧貝歐跟菲力普‧馬格南出發前往攀登阿爾卑斯山脈82座超過4000公尺的高山。以堅強的攀登經驗以及純粹技術攀登風格而聞名的二位攀登者,在攀登過程中,嚴酷的氣候考驗了他們的勇氣,也強化了他們的情感。2004年4月28日,當他們攀登納德葛雷山,在通往第67座山頂的稜線上時,命運的腳步靠了過來…。(全文拷貝自官方網站),其實這跟台灣一般的爬山型態不太一樣,台灣一般人還是屬於高山健走!劇中的是技術攀登了,比較符合英文climbing的涵義。Anyway,風景很美、結局很悲...Orz。P.S:台灣岳界目前也有一件大事-「南搜」台灣綠色長城中央山脈大縱走,也即將告尾聲,本次中央山脈大縱走,直線距離320公里,包括上下坡的山路,全程總計600餘公里,沿途經過94座3千公尺以上高峰,其中列入台灣百岳的有48座,如果一切順利,預計十二月三十日從春日鄉力里村大漢山穗花杉林道下山。其中一位成員:卓福星嚮導,也是我跟阿福第一次爬玉山帶我們的嚮導,真是恭喜他了!^^

台中場感想:

  聽小鳥說,台中場的預售票很慢才賣完,而台北場很快就賣光光了,台中看影展的人還真是少!@@

  不過幸好當場有聽說明年還會續辦,我想,明年我們還會再來欣賞這不一樣的山岳影展吧!但真的希望台中場也可全部播放。>"<

明年還會有喔!大家記得來捧場,一定值得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