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去爬山,就看看電影吧!! ^_<

電影基本資料
電影名稱:雨鳟之川 Amemasu No Kawa
導演:磯村一路(解夏)
原著:川上健一
類別:愛情文藝
片長:114分鐘
發行時間:2004
演員表:中谷美紀、玉木宏(水男孩)、綾瀨遙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官方網站:http://www.amemasu.net
*如果看了電影,喜歡裡面風景,那一定要來看看官方首頁,有攝影場景介紹喔!好美唷~

劇情大綱:
  本片以北海道為生活背景,講述了一個有關初戀的淒美愛情故事,心平(幼年須賀健太飾演)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在幼年時酷愛在河邊寫生,在那裡認識了先天聾啞的小百合,儘管語言無法溝通,但兩個孩子卻很快的憑著心靈感應成為了好朋友,某日心平捕捉到一條小鱒魚,這成為他和小百合共同的朋友,同時心平的夥伴英藏也喜歡上了小百合...十四年之後,三人都長大成人,心平(成年玉木宏飾演)任職於酒造公司,英藏順利的大學畢業,因為無法忘記小百合(綾瀨遙香飾演)決定回故鄉工作,與此同時,心平卻突然遇到一個到東京發展的好機會,但對小百合的掛念卻又讓他猶豫不決,於是小百合和心平有了一個約定...

  影片改編自日本著名作家川上健一的同名小說《雨鱒之川》,而該片的導演則是最近風頭頗健的磯村一路,去年由大澤瀧夫,石田百合子主演,磯村一路執導的《解夏》曾取得了極好的口碑和票房成績,而《解夏》也同樣改編自暢銷小說,在上次小試牛刀大獲成功之後,磯村一路似乎也越來越偏愛改編作品的拍攝,這次的《雨鱒之川》與《解夏》相仿,仍然走的是唯美哀傷的苦情路線,在清醇的初戀情緒中表現出人們對和平、愛以及親情的嚮往。該片對於主要演員中谷美紀和玉木宏來說都具有特別的意義,中谷美紀戲路的寬廣早已經是得到公認的,曾被權威的日本電影旬報稱作為演技具有無限潛力可挖的女優的她,儘管演出過形形色色或詭異或迷惘或笨拙的角色,但是出演母親卻是頭一遭,中谷表示說演母親的感覺非常新鮮,也是一個挑戰,同時她還高贊在影片中飾演童年心平的小演員須賀健太不愧是日本第一童星,連她都被吸引了。而本片的男主角玉木宏最近在日本的人氣可算超強,不僅在多部電影中嶄露頭角,在近期的電視劇中也有出色的表現,被譽為繼妻夫木聰之後日本影壇最具潛力的票房小天王接班人,是新生代男星中的翹楚。儘管玉木宏之前早已經過多部電影的磨礪,不過成為影片的第一主角還是頭一回,外界對於這次他的表現都抱有很大的期待,玉木宏將首次直面票房的考驗。女主角綾瀨遙香也是近期日本最活躍的新人,今年夏天她與山田孝之主演的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不僅高居收視率亞軍位置,好評也是一籮筐,被外界譽為最唯美動人的初戀物語,在本片中她飾演耳朵失聰的少女小百合,綾瀨表示為了體會小百合沒有聲音的世界,她嘗試著用捂著耳朵的方法來幫助自己進入角色,希望自己的演出不會讓觀眾失望。

  為了烘托出清新浪漫的意境,劇組輾轉於北海道各風景勝地取景,導演力圖通過優美景色的渲染,使影片的每一個鏡頭都成為一副唯美的圖畫,讓觀眾在被故事所感染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來自大自然的偉大力量。同時音樂大師葉加瀨太郎的加入也為該片錦上添花,這位鮮少為電影配樂的音樂人,他將會為該片渲染出怎樣的音樂氛圍值得關注。
為何我要介紹?
  其實看這片子時,有部分片段我是用快轉的方式,不過我實在是喜歡片中的場景,以及最後心平為老闆所繪畫的那雨鳟之畫所深深吸引,所以我願意花點時間把他整理一下;導演的另一部片子,「解夏」我也看過,有同樣的手法,慢慢的敘述,不會給人帶來太大的高潮迭起,但總是還有一股魔力讓我忍著看完@@,我不敢說他好看,也不敢說不好看,這很主觀的,如果你喜歡細水流長,悠悠遠遠、雲淡風輕的感覺,或許可以找機會看看這片!

  另外要提的是,片尾曲好好聽喔!好想知道歌曲名稱&歌手是誰?超喜歡的!!可惜我日文能力不足,無法找到相關資料。:(

  P.S:如果當時沒有看到是綾瀨遙香主演,我大概不會看這片,多虧她了,讓我有機會欣賞這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