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週六 Day2 自由活動

● 輕裝:雲稜山屋-審馬陣山(午餐)-雲稜山屋

前言:

  由於昨天來時,沿路都沒遇到下山山友,而沿路看五岩峰情形,似乎有結冰情況,狀況不是很確定,再加上阿章大哥怕大家重裝從雲稜山莊到審馬陣這段路太操,總總考慮下決定臨時變動預計行程-夜宿審馬陣山屋,而將今日改為自由活動,養精蓄銳,到第三天摸早黑,一路輕裝連登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南湖主峰和南湖東峰。

  不過,其中阿牛跟他夥伴還是決定要帶著帳棚、冰爪先行過去南湖圈谷過一晚,如果五岩峰過不去,則回審馬陣山屋過夜,最後結果他們是順利抵達南湖圈谷了,但是當夜風強霧雨大,沒在南湖圈谷欣賞到迷人夜色,還擔心帳篷被吹掉...我很佩服他們,放著一間諾大的南湖山屋不住,還是紮營在圈谷,真是厲害;另外龍呈&文明大哥等人今日則決定一路晃到南湖北山,再回來。龍呈大哥他們今日爬完南胡北山後,隔日第三日就決定買單回家,不在待在南湖,覺得蠻可惜的,而文明大哥太猛了,隔日還是跟著我們完成計畫。

  至於我跟士賢也決定隨意走走,順便看看士賢抽筋過後的狀況如何,我們也一路晃到審馬陣山頂去,看到漂亮的大霸尖山喔,今天的天氣實在很好,不走走就可惜了,本來還想走到審馬陣山屋去看看,不過我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實在走不太動,而明天還有一場硬戰,所以登頂審馬陣山後,決定不再繼續走了,並在審馬陣山旁的草地上好好睡上一午覺,暖暖的太陽、軟軟的草地,睡的好舒服呀!睡完一覺後,比較有精神了,回程又是下坡路居多,走起來就順多了。不過,說實在話,從雲稜山屋到審馬陣山還真是上坡連連,大約得上升600公尺左右,走起來果然不是很輕鬆。

  而待在雲稜山屋的夥伴則是泡茶、聊天、打牌、放風箏@@,非常愜意自在呢~^^

行程記錄:

0730 太陽曬屁股啦~賴床來的真高興!起床後趕緊用個早餐吃吃!

0920 整裝後,出發!太陽好大~天氣棒!

1133 登頂審馬陣山,視野好,可惜有樹木擋住若干視線,聖稜線一覽無疑。
*在此簡單吃個午餐後,就跟龍呈&文明大哥等人分別,我們在此休息睡午覺!真的很好睡~
登頂審馬陣山(陽光爆大,眼睛睜不開):

天氣很好,看見大小霸:

就在這睡午覺,好睡:

南湖大山正在招手:

1305 啟程準備下山回雲稜山屋了。

1401 抵達雲稜山屋與往審馬陣山的最低處,最後一小段路是上坡回雲稜山屋,這邊也有路到舊的雲稜山屋,水源就在舊山屋處。
*途經這邊時,走在前頭的士賢還看到大型哺乳動物,不過我沒看到,無法判斷是山羌、山羊還是水鹿。

1427 返回雲稜山屋。

後記:

  本日小弟狀況還是不佳,不然即使不去南湖北山看龜山島,也應該要在"ㄊㄨˋ"到審馬陣山屋看看,但實在太累了,只好下次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