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一晚聽說有隊伍今天也是要摸早黑上雪主,我又在暗想,到時也跟著起床看看,如果天空有星子,那就在跟著上雪主好了,不過事與願違,天候依舊不佳,山頂即使能上去應該也無展望,於是又回去睡回籠覺,近早上6點時,往窗外一看,發現有紅霞,趕緊下床拿相機出去拍照,不過,只是曇花一現而已,很快就被雲霧沒了,倒是從廁所看369山莊不錯看。

  稍微拍了一下風景後,開始準備早餐了,本來要自己煮咖啡,不過,另外一位李大哥分享了他剛煮好的咖啡給我,感謝!今早依舊是咖啡配麵包。用完餐後,便開始收拾背包,準備下山了,此時369山莊空空蕩蕩的,除了保育志工與巡山員外,只剩下少數幾位山友,臨離去時還真有點不捨...。

行程:

Day3 2005/1211 星期日
一早的晨光:

0715 與諸位保育志工與巡山員在369山莊門口前合影後,我揹著背包獨自下山了。
*下山途中,一直有人從七卡山莊上來,看來有很多人選擇從七卡輕裝單攻雪主。
與諸位保育志工與巡山員在369山莊門口前合影:

0736 抵停機坪,發現有人在此露營

0742 再度登上雪山東峰,雖然可以選擇從旁繞過東峰,比較不累,不過還是選擇再上去看看!
又見雪山東峰:

0808 哭坡觀景台,開始找頭燈,YA~在箭竹叢裡找到頭燈,可愛的頭燈回來了!
歡迎歸來-頭燈:

0858 七卡山莊,休息,在此好好享用最後一粒蘋果。

0925 繼續下山。

0941 遇到安泰人壽的隊伍,跟他們一起聊天下山。

0944 拍攝玉山沙蔘(文章分類的植物篇有更多介紹)。
玉山沙蔘:

0955 抵雪山登山口,下山真的還蠻輕鬆的^^
*稍微梳洗,整理一番後,得奮戰騎機車回台中了,漫漫長路其實還好,不好的是天空有在飄雨,害我回程無法繼續在台8線拍楓紅... >"<

沿途一路拍楓葉出武陵農場。
武陵賓館拍黃葉:

拍茶花?:

七家灣溪楓景:

武陵楓紅:

1508 馬不停蹄一路狂飆後抵達台中家。
*覺得蠻神奇的,在第一天於梨山加油站加滿油後,居然可以一路騎到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再從這邊一路騎回台中家,都不用加油耶!!!我的機車似乎有點太省油了@.@
*我在快到家時才去中興大學旁健康公園的加油站加油。

後記:
  此次雪山行,得感謝很多人,感謝遠在花蓮的花蓮吳借我裝備,感謝泰倫斯的行前計畫與建議,感謝不太盡責以為我禮拜一才下山但很好心的阿福幫我當留守,感謝一起去郡大山的陳老師給我的建議,感謝三位雪霸保育志工在山上給我的關照,讓我學了不少,感謝幾位登山補給站前輩給我的建議,感謝剛走聖O回來的雲科登山社給的最新一手消息,感謝借我一台數位相機的同事(我的記憶卡不夠拍><)...還有感謝曾經在我BLOG給我祝福的人們,謝謝啦! ^^y

  雖然這趟我既沒有抵達翠池,也沒有上到北稜角&雪北,不過在山中的三天,仍舊帶給我許多不同感受,而且真的很enjoy在山中的感覺,在山中幾乎忘記了時間的存在(我幾乎都沒在用筆紀錄,而是回家看照片寫行程紀錄的),盡情享受時間流逝的美...還會再來的,See u soon Mt.SY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