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週五 Day1

前言:

● 重裝:思源啞口-710林道-南湖大山登山口-松風嶺(午餐)-多加屯山-雲稜山屋

  南湖大山,五岳之一,俗稱帝王之山,曾經有一對新人,千里迢迢由南至北縱走中央山脈,最後選擇在美麗的南湖圈谷完成她們的終身大事…(詳見山的花嫁這本書)。我想親見南湖的美...

  報名了大半年的南湖大山終於要成行了,看天氣預報的結果,覺得天氣還不錯,應該都不會有下雨的機會,不過原本預期會積雪的南湖大山,等到了之後,卻發現只剩下少數殘冰,這倒是跌破大家的眼睛。

  前一晚由士賢的爸爸開車載我們到南屯交流道旁的加油站等阿章他們的車子,上了車後,因為阿章考慮合歡山路況問題,又是半夜開車,所以是從北宜開過去,車程真的很遠,不過我一上車後很快就睡著了,真正清醒時,已經開到宜蘭了。

  當夜我們考慮到在登山口紮營會很冷,而且睡覺的時間也不多了,所以最後決定在南山加油站睡覺,大家就窩在車子裡小睡幾小時而已。在車子睡覺也很冷,幸好有把睡袋拿出來窩,不過要把睡袋再塞回背包還真是累。 : (

行程記錄:

0917 思源啞口 GO
710林道登山口:

0926 結冰的樹枝
結冰的樹枝:


1019 回頭望見兩個禮拜前剛去過的雪山
雪山:

走在710林道上:

1025 過大崩塌地,明年雨季如果來臨,屆時這邊還能通行嗎?
大崩壁:

1034 又一崩塌地,採高繞

1048 再過一個小崩塌地

1134 710林道終點,真正的南湖大山登山口,休息,吃東西
*我以為只是隨便吃點,中餐是在松風嶺吃,不過事後才發現大家應該都在這邊吃飽了@@
南湖大山真正的登山口就是這兒:

1213 之字陡坡上,聽說上稜線後有美美的松風嶺,是一片二葉松純林
*這段路很累,喘阿~~

1322 終於上稜抵達松風嶺,松樹為天,松葉為地毯,走在其中,實在是很享受!
松針鋪地松風嶺:

1330 我自己找個地方停下來吃東西,我的八寶粥&蘋果還沒吃呢!我可不想揹上山,吃完後,我把八寶粥罐子藏起來,下山時再帶走。(下山時我真的有帶走喔!)
*我這時才知道大家都吃飽飽了 ><"

1355 續行

1404 抵達松風嶺上方開闊處,大家皆在此集合,視野很好,聖稜線就在眼前
*此地看品田,還真是尖聳
*大夥在這休息許久,陽光徐徐,視野佳,難怪想多待一會
看山:



1421 往多加屯出發

1432 登頂多加屯山,標高:2,795m
多加屯山:

全景:

1435 拍完照後,續行雲稜山屋
*半路士賢雙腳快抽筋,似乎是第一次揹重裝走這麼久,不太適應,本欲跟阿章用登山杖架起士賢的大背包,不過這樣走一下我手就沒力了,因此我決定先行到雲稜山屋,再回頭過來揹士賢背包,而由阿章大哥陪士賢慢慢走,就這樣一路趕往雲稜山屋,本來在隊伍最後的我,變成第一個抵達山屋,好累阿!

1610 抵達雲稜山屋。
*我先把公糧取出,怕屆時大家要煮飯,找不到東西煮,並吃塊巧克力,喝口飲料,GO~回去揹背包。
*接著時間沒記錄了,後來阿牛也回過頭來幫忙揹揹包,阿牛不僅負重能力好,腳程又快,佩服!
雲稜山屋:

金色陶塞峰:

中央尖山:

後記:

  其實這次我爬的很累、很鳥,睡有睡飽,但總覺得體力變差,尤其從第一天晚上開始,就覺得不舒服,這三晚吃完飯就躲到睡袋睡覺了,完全不像之前還會混到晚上才睡覺,第二天開始,雙腿每逢上坡必無力,跟上禮拜去轆轆溫泉差很多,真怪,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每個禮拜爬山的原因,想說還是多睡多休息應該會好,沒想到每況愈下,第二天輕裝走到審馬陣山就沒力了,沒跟著走到南湖北山,也沒下次審馬陣山屋看看,第三天的輕裝登頂行,幾乎是拼著老命完成,有好幾次想放棄,自己走回雲稜山屋休息,今天走得好累,快回到山屋時,還多走一段路先去舊山屋水源取水,差點沒累垮...第四天回程最誇張,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上坡走三步就想休息,看到上坡就想殺人...到底怎麼了,後來才覺得是感冒的關係,因為每天早上起床都有些微發燒的感覺,但喝過熱飲就很好,害我以為應該沒事,而回程時我開始有畏寒傾向,我才確認我是感冒了,可能是出發前一晚洗澡時,一下熱水、一下冷水造成的吧?目前回到家後,畏寒狀況在我當晚睡覺睡到全身流汗後解除了,但雙腿依舊無力中,爬個幾層樓梯就腿軟了且還在咳嗽中....嗚!我要去跨年啦!!快讓我病好~腿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