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玉堂、小胖、火星人、阿超
行前計畫: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article_id=3054718

行程紀錄:

2005/12/04 禮拜日

0630 起床
*窗外白霧茫茫,細雨飄落,天寒地凍,決定不那麼早起用餐,跟老闆說晚點用餐。
*一時突然發現安全帽都掛在外面,慘...安全帽裡養金魚了,趕緊搶救安全帽大作戰。
*一直摸摸摸,摸到雨不再下,吃完早餐到抵溫泉入口已經是0920了。
*台7線47.5公里處的下巴陵,轉往爺亨產業道路處,續行遇叉路,右往復華道路三光、鐵立庫幽靈瀑布,左往光華道路,嘎拉賀(新興),道路盡頭處過光華國小有一小停車場(有一段距離),即可看到入口下切到溫泉。

0930 下往嘎拉賀溫泉,一開始是水泥道路,走到後來會變成石階一路往下,快到溪底處,有一小段崩坍,小繞一下,通行無礙。
*逼近溪谷處有一平坦地可紮營。4人帳可擠兩頂。

1006 遇到第一座涼亭(途中有兩座)
*途中雲霧若隱若現,似乎預告著不會再下雨了。
天氣不在飄雨了,幾度還露出藍天:

第一座涼亭:

1024 抵達嘎拉賀溫泉溪流
*溫泉在溪對岸,涉溪請小心。
*此處溪谷很美,猶勝四稜溫泉之溪谷;溫泉目前狀況也比四稜溫泉大。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剛到溫泉時,還是只有我們4人,應該是第一隊下來的,盡享野溪溫泉之美,很棒。接著是同住教授農場的一對情侶下來,著裝完畢要離去時,有另一對情侶與一家人下抵溪谷。
美麗溪谷:

嘎拉賀溫泉在溪谷對岸:

過溪路線1:(小胖走的路線,事後證明比較好過)

過溪路線2:(要先拉繩下岩壁,火星人示範,下岩壁後再過溪):

嘎拉賀溫泉一景:

嘎拉賀溫泉溪谷景觀:

嘎拉賀溫泉溪谷景觀:

嘎拉賀溫泉合影:

1229 著裝完畢,準備回去

1322 抵達入口處上方的欣欣農場,有棵很美的楓樹,令我駐足許久。
*因為出發往嘎拉賀溫泉時間已晚,所以把預計的幽靈瀑布取消了,下次再來吧!
楓紅:

楓紅&楓黃:

落葉片片:

1336 從嘎拉賀停車場一路開始騎回台中了,一段很遠的路。
*途經羅浮時,小胖去機車店換機油,順便問加油站在哪?老闆說看到第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就左轉馬上會看到加油站,於是我們在此加油,並在便利商店吃點中餐。稍事休息後,準備回豐原去吃火鍋,因為實在太冷啦!只有熱騰騰火鍋可以激發騎回去的動力!

1811 途中看卓蘭夜色
*本來想說到苗栗要稍微休息一下的,不過還是太冷、太累,一路狂飆,直到這邊,忍不住停下來拍夜色。
卓蘭夜色:

城市煙火:

1830 抵達豐原How to you do 170元自助火鍋吃到飽,要排隊。
排隊中:

1900 終於吃到火鍋了,YA!吃完晚餐後沿路大家就各自解散了,期待下次再會!^^

*從不收費的停車場處下嘎拉賀溫泉約費時1小時,上來也是約1小時。

*本趟旅程,從台中我家起算,共騎了480km的路,玉堂更猛,外加斗六到台中來回共150km的路,火星人則是草屯到台中不知幾KM的路。
*我的花費:吃、喝、睡、汽油,共計沒超過$1,000元,夠省。

*玉堂的嘎拉賀溫泉紀錄
*到我的相簿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