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一直是許多「好攝之徒」取景的地方,前一陣子是由波斯菊爭寵,最近這兩週則由楓紅接手,為了一賭福壽山楓紅美景,以及華崗山景,所以安排了這次的旅程與大學同學共遊,順便拉近彼此的感情。這次車程真的很遠,簡直是繞了一圈北台灣,辛苦開車的同學了,謝謝!^^

  出發前還很臭屁的說這次不會下雨,沒想到禮拜六一早從台北木柵動物園往北宜公路出發,行車沒多久就飄起雨來,上了北宜公路,雨勢還變本加厲,越下越大,真是給他誇張。行車經過坪林時,大伙下來吃早餐,連坪林做生意的老闆都皺眉頭,看來人不可以鐵齒。幸好到了宜蘭後,雨勢慢慢轉小,而到了梨山就沒再下雨了。^^

出發前在明哲家外的好天氣:

  在梨山,我們稍微休息一下,順便買了一些小吃與水果吃,梨山的蜜蘋果雖然長相不是很好,但我真的覺得密蘋果蠻甜蠻好吃的唷,這兩天吃了不少。

梨山賓館:

  休息過後我們轉往華崗出發,本來預計要去華崗旁的合歡溪步道走走,順便在溪畔煮火鍋吃,不過因為到華崗時已經下午2點了,大家似乎也累了&餓了,所以我們便在華崗休閒渡假中心內煮食,火鍋湯頭是小胖帶來的泡菜還是很棒的啦。本來以為火鍋神志卿會吃很多,想不到志卿變了,居然吃不多,小胖一人難撐大局,火鍋料還剩一堆...志卿你要加油啊!

沿途到處可見變色的果葉:

吃火鍋合拍:

  吃完火鍋,稍微休息一下,想不到等著我們的是美麗的落日餘暉、晚霞,我們就一路散步在華岡的山區,隨著時間的流逝,山裡的色彩也一直流轉著,真的覺得很美...

好美的落日山景:







合拍:



  晚上的時候,大家提議要打牌,因為人數多,所以決定玩心臟病,比較可以同樂,但沒想到這會是個可怕的打牌夜,堪稱有史以來最刺激,最恐怖的心臟病,每個人都殺紅了眼不敢輸掉,因為賭注實在太大了,不過賭注是什麼就不方便說了,辛苦兩位輸牌的同學了。:D

雙JAY對決:

小筑與火星人火拼,感覺火星人的人在作弊QQ:

沒玩過這麼刺激有趣的心臟病:

  半夜04:30,我特定起來看星星,因為我知道天將亮前,天空似乎都會特別澄明,即使晚上看不太到星星,此時通常都會有很高的機會看到滿天星斗喔~聽說隔壁的也被我吵醒,因為我幫他們設定morning call! CC

縮圖後不知還可看到星星嗎?:

  拍完星星,我又回去睡回籠覺了,故意把morning call設定為05:30,想起來看看天空如何,不過此時看窗外,是一片灰灰濛濛,所以沒出門,繼續睡覺,這次把morning call設定為06:30,這次起來就賺到了,看著外面大好的天氣,我跟阿福兩人便出去拍照了,雖然也有打電話叫其他人,不過似乎大家還想在溫暖的房間裡休息。^^"

美麗晨景:




合歡西峰日出:

  用完早餐,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重頭戲-福壽山的楓紅,我們先驅車到福壽山天池一遊,不過天池實在不怎麼樣,還蠻遜的感覺,幸好附近視野不錯,拍個照我們就閃人了。

天池合拍:

  此時與四角褲聯絡到,他跟岑欣已經到福壽山遊客中心了,他們真是太拼拉~半夜三點出發趕來跟我們會合,實在是佩服啦!於是我們快快開車到福壽山的松盧,一賭美麗的迷人「楓」采,雖然今年的天氣不冷,楓葉不是紅的很透徹,有不少也已經枯掉了,不過還是覺得很美唷~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

「楓」情萬種,不曉得哪張最好呢?:













黃色的楓葉是不是也有另一種美呢?:

花美還是人嬌呢?:


松盧合拍:

松盧旁一棵有形的樹:

  賞完楓後,我們續往合歡山、清境出發,行駛在台灣最高的公路上,盡賞高山風光,即使沿路路況不佳,還是覺得很舒服,只是苦了開車的同學與車子了~~thanks again~本來想在清境附近吃午餐,不過附近攤販實在不怎麼樣,讓人無法決定吃哪家,最後我們往7-11那邊走,聽說那邊有好吃的,不過此時一失足成千苦恨,我們選擇走山路過去7-11,繞了好大一圈...還有路人建議我們不要走下去@@

合歡山景:



武嶺合拍,背景為合歡東峰:

清境草原:



  這趟旅程基本上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了...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暫,不過卻讓人印象深刻,期待下次再跟同學一起出來玩的那天~愛大家唷~^^"

* 觀看所有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eontsai&book=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