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刀山,標高889公尺,頂上有一顆二等三角點,據說遠遠望去有如關刀的刀背,故有此名。關刀山為關刀山山脈主峰,位於苗栗縣大湖、三義鄉交界。附近地形多為坡緩稜寬的丘陵地,而關刀山在這片丘陵地帶上,猶如鸛立雞群,形象極為突出。

  根據所參考的行程記錄估算,登頂關刀山來回約需1小時,所以我想說我們來走多加個30分鐘好了,預計一個半小時來走此段路,沒想到大家速度還蠻正常的,也只花了1小時而已,還真是太輕鬆了,連Fanny都覺得沒走到,似乎還沒走夠。~"~

  一早開車從台中開往苗栗途中,天氣還不錯,到了苗栗天氣也是不錯唷,怎知才剛到關刀山登山口處,霧氣突然大起,整座山籠罩在霧氣當中,苗栗的多霧果然不可小看,就在一片霧氣中登臨了關刀山,山頂很空曠,無奈霧氣太重,完全看沒有東西的。: (

  山頂遇到另一位山友,他是從三角山走過來的,原來三角山可以縱走關刀山呀,又多學一招了!^^"

關刀山登山口處:

出關古道:

關刀山霧茫茫山頂:

  從關刀山頂下山途中,快到停車處時,哇哩!霧氣霎那間硬是散開了,還出太陽,是怎樣,苗栗的霧怎麼這樣呀,簡直是耍人...~"~,事後回家跟靖苓用MSN聊天,她說她們以前上課,教室起霧,霧太大,同學都跑出教室了,老師還不知道,覺得很好笑,有這種可能嗎??

芒花飛:

芒花飛:

芒花飛,下方為鯉魚潭方向:

  水載下瀑布位於龍騰斷橋附近,由於之前中秋節時,約班上同學去那邊烤肉,但沒真的走到水載下瀑布,當下決定要再來一探水載下瀑布,再度回到溪流旁,一路沿著旁邊小徑往下游走,首先會先來到一個小小的小"瀑布",其實只是一個落差而已啦,瀑布還要再往下走喔,過了這個小小的小"瀑布"後,視野會突然開闊起來,此時是來到了水載下瀑布的頂端,旁邊有小路可以下切到瀑布下端,這下終於一睹其廬山真面目了,雖然不是很壯觀的瀑布,不過小而美的感覺也是不錯啦,還有不少當地人會來這邊拍婚紗呢!

小小的小"瀑布":

小小的小"瀑布":

水載下瀑布上方合影:

水載下瀑布上游景觀:

水載下瀑布全景:

水載下瀑布合影:

  逛完水載下瀑布,我們在龍騰斷橋附近的向陽民宿用中餐,進去前還先問剛用完餐的旅客好不好吃,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們很高興的進去用餐了,餐點雖然都是家常菜,不過還蠻對味的喔,幾乎把菜、湯都吃光光了,而且價錢也不貴,飯後,附了一壺檸檬香茅,淡淡的香氣,覺得真得很好喝呢,大家還在討論如果這樣的產品如果商品化,應該會蠻賣的吧!

向陽民宿前的小火車:

向陽民宿前的鐵軌:

  吃飽喝足後,我們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出發--苗栗銅鑼杭菊,不過出發前就知道其實杭菊還沒真的綻放開來,所以今趟來只是來看看狀況,不過,狀況實在比當初預計的更慘,只能看到小小&少少的花苞而已。據當地人說還要在兩個禮拜才可以看到美麗的杭菊花開喔!幸運的是,我們在銅鑼有看到美麗的波斯菊,稍稍彌補了不能看杭菊的失望。^^"

杭菊的小花苞,兩個禮拜後才會盛開喔:

波斯菊之美:

波斯菊之美:

波斯菊之美:

波斯菊之美: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