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走了一趟台中太平酒桶山
參考的紀錄是: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2560
酒桶山又叫暗影山,標高997公尺。

  其實上禮拜日就跟阿誌來探過路了,不過想不到路途還有點遙遠,又忘記帶衣服,山上很冷,鼻水直流受不了,跟朋友騎到快到登山口時就折返了,今日再回來,才發現只差不到一分鐘的車程..含淚。 XD

  基本上照紀錄的路走都沒問題,只提出2點說明:

1.過中和國小後有一條右叉路往"微風山嵐"順者指標走,一路上的電線桿屬"崩山支"~
轉上右叉路後,馬上會遇到左右兩叉路,但這邊並沒有微風山嵐的路標,左邊是另外一家店,叫「桃李XX」的,所以是要往右轉才是往「微風山嵐」的路,也就是去登山口的路。

*Tammy說"微風山嵐"已經改成"星野",不要跟錯摟~感謝指正!^^
可是我覺得微風山嵐好像比較好聽...@@

2.後來會走到"崩山支第32號"的電桿~右邊有"橋"往太平的山路~不要過去(因為太平到新社的"中99"道路不通)
回程的時候,我過這橋回台中家,全程可通,快多了~~可利用此道路來此!
路況雖都不甚佳,但轎車通行無礙,小心行車即可,從這邊過來,叉路很多,只要一路往「微風山嵐」指標衝就對了,衝到那座橋,右轉就接到紀錄上的路了。

  酒桶山區還不錯~有機會可以來喔!^^

  雖然登酒桶山只有短短15分鐘路程,應該不至於有垃圾吧,但..登山口&山頂處還是一堆垃圾,看了真是不悅,幫忙撿了一些垃圾下山,但還是很多 :(

中和村土石流一景,感覺受創蠻嚴重的:


登山口處:


登山口處左邊還有路,一條往上,一條往下,不知通往何處?


登山口處看酒桶山,這邊看不出酒桶樣子:


酒桶山腰觀山景:


酒桶山基石:


酒桶山夕陽:


換個角度看酒桶山:


微風山嵐與酒桶山:


  走「太平」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仙女瀑布」的景點,因為時間關係沒去探看看,回家後查了資料,看照片瀑布應該很小,但資料說是太平賞螢的絕佳景點,看來明年螢火蟲季節來臨時,可以去找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