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福&fanny很準時的在預計時間來到我家,上了車後,我們走中投公路去草屯接fox,fox上車後,不知為何我們居然走省道去竹山跟建谷&岑欣會合,結果行車速度慢了不少,等到跟建谷會合後已經比預計時間慢了40分鐘以上,真是不好意思,讓建谷他們等久了。

  台三轉151縣道後,沒想到遊客不少,一輛輛的大型遊覽車一路往溪頭、杉林溪跑,開車的我們,只好慢慢的跟在後面,每次遇到這種情形我就想到騎機車的便利,但是機車的便利&汽車的舒適還真是左右為難,等我們抵達14.2K「耀進農產點心店」時已經11點了。從這邊上去還有一長段的水泥上坡路要走,才會到咖啡屋,這段路我覺得比爬山累。@.@

行程記錄:
1100 14.2K耀進農場點心店開始走


1119 產業道路變爛了,行車請小心


1134 抵達忘憂森林咖啡館


1141 從忘憂森咖啡館林停車場走到咖啡館要走一段棧道


1144 停車處旁的登山口-往忘憂森林&金甘樹山


1148 抵達忘憂森林處,沿路拍了不少美景










1224 忘憂森林盡頭,沿路條上切到登山路徑


1239 途經叉路,右往杉林溪,左往金甘樹山(感謝昌賢當指路人)


1246 叉路,右往杉林溪,左往金甘樹山(感謝建谷當指路人)


1252 五叉路口,有山友在此用餐,詢問後得知,右往杉林溪,前方兩條叉路往金甘樹山(如圖),這兩條一下就接回一條了,左往嶺頭山


1305 叉路,前往溪頭,右往金甘樹山(感謝昌賢當指路人)


1309 叉路,這兩條一下下也會接回同一條,取左較輕鬆


1319 途經一片竹林


1344 登頂金甘樹山,溪頭三珠之ㄧ,標高2,091m,山頂煮茶用餐。








1504 下山摟!

1550 回到五叉路口,沿途霧鎖山林,好美!


1552 取往嶺頭山方向前進,下切路段,小心滑


1556 下切到底,來到了一片原始林,搭配霧氣,有種魔戒裡頭精靈森林的味道




1600 前一秒還霧氣繚繞,下一秒卻煙消霧散




1602 來到了一片竹林,美!


1608 嶺頭山看牌處,但真正的嶺頭山,山頭得往旁邊小徑走去,另一旁小徑是下山路。


1612 嶺頭山山頂,標高2,025m


1630 遇到被大卸八塊的檜木,可聞檜木香..


1641 走出山徑了,搶鏡頭的阿福^^ (不走忘憂森林的人,多由這邊上山)


1651 照片這邊右邊有路,就是接到忘憂森林停車場,O型走成功!^^


1713 下到151縣道了

  這兩座山是岑欣&Fanny的第一、第二座超過2,000公尺的山,個人覺得,沿途風景不錯,但山頂則遜色不少,兩座山頂都有討人厭的小飛蟲,真的很煩...這兩座山好像沒想像中的是輕鬆行,不好意思,把你們騙上來了...^^"

  由於下山後,霧氣還是很重,為了不想在黑夜&霧氣中開山路,而且登頂也不會有風景可看,所以決定直接下山回家,樟空崙山我們下次見了!至於內湖國小當然也沒去了,因為到那邊,國小已經大門深鎖了~~^^"

時間參考:
14.2K耀進農場點心店到咖啡店 = 34分鐘
咖啡店到忘憂森林 = 4分鐘
忘憂森林盡頭到金甘樹山 = 80分鐘
金甘樹山到嶺頭山 = 68分鐘
嶺頭山到山徑盡頭 = 29分鐘
山徑盡頭到14.2K耀進農場點心店 = 32分鐘

計畫參考與交通路線圖:
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article_id=2710939

照片欣賞: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eontsai&book=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