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嘉明湖之行因天氣因素提早一天撤退,所以趁著多賺一天假日,下午就約了士賢去繞繞,本想依據之前的資料去霧峰奧山,不過實地到了登山口後,發現此處應該很久沒人來了,往上行沒多久,路徑被淹沒了,就覺得這種路線不適合我們這種生手,於是迅速下山,按著資料決定走桐林出139縣道接太平回台中,來一趟機車0型之旅。

不要過橋,左手邊有一條路,就是資料提及的北坑產業道路(橋後方就是武聖宮):


北坑溪:


北坑產業道路風光,這地形在之前經過嘉義大湖尖山時也拍過:


  一路沿著產業道路走,有一座橋前有岔路,右上就是往霧峰奧山登山口處,找個空地停下來,即可開始走了。

我們從這附近開始起登:


走沒多久看到這樣的路..決定不走了..(事後回家查資料,提及上面無展望,大概日後我不會來此了):


回停車處巧遇一隻小螃蟹:


  牽了車後,回到叉路口,過橋續行,沒多久發現「桐林森林遊樂區招牌」,於是停下機車來去走走,結果...還蠻後悔的,步道小小一段而已,終點是個涼亭。

「桐林森林遊樂區」:


步道看來煞有其事:


走沒5分鐘就到涼亭終點..:


對面的兩座尖尖的山倒是令我好奇:



  告別「桐林森林遊樂區」,我們續往前行,途中經過台灣四處皆名的「一線天」,騎過的時候頗有感覺的,此時,馬路變為水泥路,一路往上騎,可抵道路最高處,此處風光明媚,頗有柳暗花明之感,不過,來的時間太晚了,太陽都下山了,不然這邊觀夕陽想必很美呢,改日找個好日子再來這邊拍。(聽說這附近眾多山頭是有名的九九峰)

一線天:


山色:


山色:


這座山另人著迷:



  過了此處,順著路下山(路況很差,沒事情最好原路回去),終於接到136縣道,一路狂飆回台中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